【步驟08 工具 Tools】
材料準備好就來開工吧!

基本的工具當然少不了剪刀﹑刀片﹑尺﹑透明膠帶& 雙面膠
圖中這兩樣則是我個人愛用的小工具
但這2 樣東西並不是必需品
所以不想多花錢的水水大可把這些省略掉囉

一般的打洞器是會打出小小的圖案
圖中的這個是可以在紙張角落打出美美的 “縫”
中間就可以插其他的紙張或照片囉!

另外右邊的是不黏紙的膠帶
只要輕輕的撕下完全不會傷害到原本的紙張
要將東西暫時定位的時候﹑這可是很好用的小幫手呢

【步驟09 剪布 Cutting the CLOTH】
遇到布啊針啊就不行的我
這次面臨到最大的難題就是這塊小圓點布
雖然不過是要把布裁成所要的大小而已
但整個剪步的過程還是搞得我膽戰心驚的 (PS/ 好像有點誇張…)
很怕剪不好邊邊會 “鬚” 掉

分享小撇步
不管是剪紙還是剪布
如果有剪不好的情況
可以儘量將比較醜的那邊放置在右下的地方
因為人閱讀的習慣﹑視線一般是從左上看始看起
所以把醜醜的那邊放在相對的右下角﹑比較不會引人注意喔!

【步驟10 輸出 Printing】
迎賓板的主要畫面 (Q 版畫 + 文字) 是在電腦裡用Photoshop 畫好
再用印表機直接輸出的
我選用的是最常見的半透明描圖紙
描圖紙印出來的東西會有很不可思議的高級質感喔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一般油墨印表機印出來的顏色
會有碰到一點水或油就暈開的問題
所以我在列印前﹐會將整個畫面做鏡射 mirror 的動作
畫面會變成180度左右顛倒
但從透明的描圖紙背面看起來卻是正的
如此有油墨的一面藏在裡面﹑就不怕被水沾到的問題囉

記得如果要這麼做的話﹑顏色的對比要下重一些
這樣即使從描圖紙背面看起來也不會太淡了

主畫面印好後﹑在當襯底的淡色紙上先用打洞機打出一個美美的花邊
將裁切好的描圖紙插入對齊
量好整張襯紙的大小& 其餘3 個花邊的位置再下手
雖然有點麻煩
但卻可以確保花邊的位置跟中間的描圖紙能完美的吻合喔

【步驟11 最後的排版 Final Layout】
所需的紙張都準備好後﹑就可以試著排排看最後的感覺囉

同樣的道理﹑不同的位置呈現的感覺都各有特色
這時候也可以想想其它的裝飾品 (緞帶 / 花花ect) 要擺在哪個角落

由於我的想法是將花擺在正上方﹑
所以選擇的layout 當然就是上面留白囉
不過左邊2 圖的擺法其實也能有很可愛的變化喔
例如將左圖1 將花擺在右下方
或左圖2 將花擺在右上角﹑緞帶像禮物般的綁在45 度的2 個對角…

【步驟12 扁扁的 Flatness】
作品的製作快到尾聲了
把所有的元素放在一起再檢查一次
突然發現﹑跟花朵 + 緞帶比起來﹑主體的紙張看起來似乎太 “平” 了
該怎麼辦才好呢?

【步驟13 窮人大作戰 Poor man rules】
我決定把紙材 “墊高”!

一時之間手邊沒有泡棉沒關係
發揮窮則變﹑變則通的精神
隨手抓了個紙盒硬是湊出來!

準備好3 條泡棉 / 厚紙板條 (由於我嫌紙盒的紙板太薄﹑所以墊了2層)
黏在營造立體感最關鍵的3邊
上面那邊因為最後會有花花 +緞帶擋著所以沒差 (PS/ 其實是懶得剪第4條……)

如果是跟我一樣刻苦變通的水水請記得喔
紙板有圖案的那面請向下
否則要是透過襯底的紙隱約看得見紙盒原本亂七八糟的顏色的話﹑
那就太煞風景囉

【步驟14 立體感 Poping-up】
墊高前 vs 墊高後 (PS/ 突然覺得好像整型廣告…?)
雖然只是個小動作﹑但看起來真的有差喔

【步驟15 最後的裝飾 Final Touch】
綁蝴蝶結 = 跟布糾纏
所以我不會… (PS/ 我 “真的” 是家事白痴 >__<)
綁了半天結果還是用雙面膠解決了它… (PS/ 唉…好姐妹們別學我… =___=~~)

作法??
就是把緞帶一層一層的 “疊” 出想要的蝴蝶結的樣子
再一層一層的用萬能的雙面膠把它給黏起來…
左右兩邊也別忘了要預留長度喔
當然﹑不小心忘了也沒關係…咱們再用雙面膠黏2 條假的回去…….

如果有強而有力的訂書針﹑一口氣釘下去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那3 朵花最後也是用盡辦法用雙面膠 + 膠帶硬是纏在一起
同上﹑如果有堅不可摧的熱融槍﹑一口氣黏成一團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分享小秘訣
珍珠鏈滑不溜丟的很難固定
可以用膠帶先在表面上緊緊的捆個幾圈
先增加了它的表面面積﹑之後再黏就方便多囉

【結語 Conclusion】
其實光靠 “搭配” 真的就能有無數種變化喔!
像圖中這就是用相同的方法做的桌卡

感謝您耐心的看完這篇不停碎碎唸的分享…… (羞)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請切記~
手手不巧沒關係~ 用心搭配最要緊!!
It’s all about Coordin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