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介紹的
其實是個Real Wedding… Plan -- 我一開始興緻沖沖幫Jane擬的婚禮企畫
有些IDEA (其實是絕大多數) 最後沒有採用
但不失是可愛有趣的小點子
所以還是節錄了部份﹑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囉 ^__^

不過由於這是當初寫給好友Jane的東西
所以措辭有點…亂七八糟兼三八
希望看倌們別介意囉  (羞)

 

Jane Yang & George Wang
July 12th 2003

~Theme主題~
因為你跟George難得都是兔年生的﹑所以剛好可以用兔子做為婚禮的主題耶! 再把你要的‘淺紫色’加進來﹑就變成了一石二鳥(﹖) 的‘兩隻兔子的淺紫色婚禮’了﹐既浪漫又可愛。
 
我覺得可以加上一點故事性讓‘兩隻兔子’ 和婚禮串連起來﹐讓這個主題更凸顯。請參考在網路上找到的這兩本故事書的資料﹕

The Rabbits’ Wedding by Garth Williams (Stuart Little的原插畫家)
兩隻感情很好的兔子決定永遠在一起(套句很中國的話就是‘廝守到永遠’啦~ )﹐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來參加他們的婚禮了…

Too Big, Too Small, Just Right by Frances Minte
兩隻小兔子常常有衝突﹐例如在溜直排輪的時候一個覺得太快另一個卻覺得太慢﹑一隻太高一隻太矮… 不過最後他們發現﹑其實只要他們兩個在一起就什麼事都會Just Right 剛剛好﹐換句話說他們的差異性巧妙的互補了﹑兩人 (兩兔?) 簡直就是天生一對嘛…

基本上當然是‘The Rabbits’ Wedding’ 意境比較符合… 不過我就怕這個故事會太浪漫太童話了一點…你們家George不知道會不會受得了 =P ‘Too Big’雖然沒有太像‘結婚’的感覺﹐可是故事裡面關於couple 的描寫其實是很sweet 的﹐所以有興趣的話不妨到Barnes & Noble 找一找參考一下。

~Flower Girl 花童~
由於你找的花童們衣服都會各自準備(註: 美國不像臺灣﹑沒得租花童服)﹐為了避免每個人的洋裝都不一樣而看起來凌亂﹐不妨用各種配件來統一造型吧! 純情的小天使或夢幻的紫色花仙子感覺不錯吧~ 只要準備翅膀及相關的髮飾﹐普通的小洋裝也可以搖身一變喔~ 小天使可以批上白色或金色的羽毛﹐加上閃閃發亮的光圈﹔紫色花仙子則可以買紫色或粉紅色的絲布翅膀﹐頭髮上及手環用紫色的花做造型﹐很飄逸喔~ 要不然趁著復活節將近﹐直接採購毛絨絨的兔子耳朵尾巴等道具也很方便喔~ 4 隻小白兔的花童~ 夠童話了吧~

~Reception Decoration晚宴佈置~
晚宴的佈置我相信應該是餐廳方面或花藝公司會負責…美國的習慣就是用一堆絢麗的花材淹沒整個會場嘛~ =) 像Center Piece 餐桌主飾應該就輪不到我來出主意… 不過還是有很多小細節花點心思是可以非常的有意義﹐而不光是一個‘美麗’的婚宴而已。

~Wedding Portrait 婚紗照~
請考慮在拍婚紗時﹑你們兩個戴上兔子耳朵裝可愛拍幾張留念~ 算是對這個 ‘Rabbits’ Wedding’ 最完美的詮釋吧~

~Receptionist Table 招待桌~
招待桌上通常就是放置簽名簿﹑座位卡等小東西﹐日本人的習慣是擺上兩隻大大的熊熊新娘新郎做為這個桌子上目光的重點。那你們的話﹑除了一堆花海以外﹑當然就要擺兔子啦~ 別忘了復活節會有數不清的可愛兔子商品﹐好好的逛一逛吧!  兔子玩偶自己加點配件或是做件衣服﹑就是最可愛的兔兔新娘新郎囉!

~Seating Card座位卡~ 
座位卡這玩意兒大概是美國人怕來賓在等待的時候太無聊而想出來的惡作劇 (哈哈) 一堆寫滿著來賓名字&桌號的卡片﹐一拖拉庫的擺在一起﹐每個來賓到場就得睜大眼睛把自己的座位卡找出來…實在是有點小麻煩咧 @#$ 不過奇怪歸奇怪﹑這麼可愛的規矩我們還是要入境隨俗啦~ 在網路上找到了便宜的小兔子娃娃一打才 $11.95﹐稍微加工在後面加上小木夾就成了獨一無二的DIY夾子。再把來賓名字&桌號print在有圖案的小卡片上﹐還可以作為給每位來賓的紀念品﹑一舉數得。

如果你不想讓客人找的眼花撩亂﹐可以參考日本人怎麼做。他們會先把每一個人的座位安排好﹑然後做成像地圖一樣的說明放在會場。每個客人來到指定座位上時就會看到﹐有自己的名字的可愛座位卡已經在位子上等著迎接他們囉~

台灣的習俗則最不可取。可能是台灣結婚文化的關係吧…往往新人連到底會有幾個客人出現都無法預估。有人臨時放鴿子有人攜家帶眷﹐人數都無法確定了更不用說是安排座位這種事。所以座位卡大概是很難出現在台灣的婚禮上啊…唉…

~Table Card 桌卡~
桌卡就是標明桌號的立牌﹐我覺得卡片本身可以用做成和座位小卡上一樣的設計。然後小兔子怎麼辦咧~就讓他們在桌卡的竿子上爬來爬去吧!

~Wedding Cake 結婚蛋糕~
結婚蛋糕雖然是食物﹑不過在婚禮中它其實徹徹底底的是個裝飾品﹐吃的功能反而不那麼重要。  (呵) 裝飾蛋糕的精神指標(﹖) 莫過於Cake Topper(註: 我真的不知道這東西中文叫什麼…)。這個琉璃的作品很美麗吧~ $89.00 以後擺在家裡也會是個很精美的裝飾品。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