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tation 邀請函~
邀請函用紫色的紙材﹑再把主題的概念加進去就很完美了。可用簡單線條的筆觸勾勒出大方簡潔的兔子標記﹐前言還可以節錄 The Rabbits’ Wedding 裡的這兩段話﹕

… “I wish you were all mine!!” said the little black rabbit. “Then I will be all yours,” said the little white rabbit. “Forever and always?” asked the little black rabbit. “Forever and always!” replied the little white rabbit…

… All the other little rabbits came out to see how happy they both were, and they danced in a wedding circle around the little black rabbit and the little white rabbit. The other animals of the forest came to watch the wedding dance and they too danced all night in the moonlight…

然後內文很扼要的接上Welcome to the Rabbits’ Wedding of Jane Yang & George Wang 以及時間地點。

直接用The Rabbits’ Wedding 這本故事書的封面當邀請函好像也不錯…可是說不定會有copyright的問題吧… 要不用Vintage 復古的兔子圖案也是很可愛的點子﹐也非常的有童話的氣息呢。再一次提醒你要利用復活節好好觀察商店裡有什麼好東西喔!

~Program教會程序單~
原則上為了避免太花俏﹐邀請函﹑程序單甚至是桌卡﹑座位卡都建議用同個系列的設計。延續邀請函的介紹﹐節目單也可採用相同的兔子標記或復古圖片作為主題。兔子標記甚至可以設計好後製作成印章然後多方面的利用﹐還可以把兩人英文名字的縮寫加進去。雖然依賴printer有很多質感無法表現﹐但只要簡單的利用印章和金色的印泥或燙金粉就可以製造出燙金的效果﹐看起來很高級喔!

~Guest Book 簽名簿~
雖然婚紗店會給你照片簽名綢﹐可是你不一定要用它﹐當然這玩意兒拿到美國用是很炫的啦~ 不過我覺得與其讓來賓像簽到一樣的簽了個名就了事﹐倒不如找本美美的簽名簿﹑鼓勵來賓留下他們祝福的文字。可以找坊間有賣的現成Guest Book﹐或是用布& 蕾絲DIY一本獨一無二的簽名簿--當然小兔兔記得要把他加進去。旁邊再準備幾隻美美的簽名筆﹐來賓們也會覺得自己備受尊重耶~

直接用故事書當簽名簿也很別出心裁 (一直自己誇自己真是不好意思 ) 。畢竟它好歹也算是這個婚禮的主題﹐總得讓來賓也搞清楚是怎麼的一個故事。讓他們在書裡自由的找個角落留留言塗塗鴨﹐完美的童話故事裡包含了親人朋友們的祝福…還能有什麼比這一本書更珍貴嗎?

不過只怕每個人翻開來東看西看﹑後面的人就要大排長龍了… 要不然換個方法﹑請一個伴娘辛苦一點﹑負責事先把故事書拿去給大家留言﹐婚宴時在招待桌上擺出來和簽名簿一起展示﹑沒留到言的人可以把握機會留下他們的祝福(又不用和‘純簽到’的人擠成一堆)﹑而無法出席的人的祝福也能‘參與’你的婚禮喔~~

(註: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這個IDEA棒的不得了!! 有水水想採用嗎? 我可以幫你找適合你們的故事書喔!)

~Ring Pillow戒枕~
戒枕婚紗店會提供﹐不過都是很華麗-- 滿滿蕾絲花邊跟珠珠的那種。如果想要有個personalized個人化的戒枕就要靠DIY的偉大精神啦~ 簡單的縫個小枕頭﹐上面坐了兩隻幸福的小白兔﹐再繡上你們兩個的名字…儀式結束了之後可當會場擺飾(當然戒指不能留在上面啦…否則不見不負責) ﹐回家後戒指如果沒有每天戴的習慣也可以供奉(﹖) 在枕頭上由兩隻小兔子守護著﹐多甜美啊~~

~Flower Basket花籃~
花籃顧名思義就是--放花的籃子。婚禮上為什麼會有放花的籃子出現咧~~ 因為花童們撒的花瓣總得找個東西擺。話說最近台灣流行新娘捧著裝滿了喜糖的籃子送客﹐所以你的花籃還能派上2次用場喔~ 不美當然不行!

美國傳統的style是用白色satin 緞布很高雅的把整個籃子包起來-- 當然有在賣現成的不過$$$$﹔台灣則是找花藝店或自行用各種顏色的花材緞帶等等很花俏的裝飾籃子— DIY的話可以省一筆而且說真的比較好玩﹐又可以把你的兔子&紫色主題加進來。

但要注意的是籃子本身的大小-- 因為美國多數的花籃只為了讓花童裝花瓣所以都小小的﹐而台灣的為了很貪心一次裝很多糖果﹑所以很大一個﹐但這樣的話小花童撒花瓣的時候提起來就很怪了... 不過其實你可以準備兩個中花籃 ﹐讓2 個花童提起來不會太突兀。 發喜糖時也可以交替使用﹐一個拿在手上發一個請伴娘幫忙加裝﹐這樣就不用擔喜糖裝不下了。

~Bridal Party Gift伴娘回禮~
精緻的禮物組合會很適合用在Bridal Shower當紀念品或是送給伴娘當謝禮喔! (註: 在美國是不包紅包的) 可愛的兔子娃娃&香料包﹐再加上一張精美的小卡片寫著 “Somebunny is getting married & we’re so glad you can help celebrate!” 可以直接買禮盒﹑或延用這樣的 Idea自己 DIY 小禮盒 ﹐卡片做的更精美一點﹑香料包也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例如浴鹽﹑香精組合之類的小東西… 彈性更大呢。

~Flower Girl Gift花童小禮~ 
在網路上找到可愛的野餐茶具組~ 主題也是 Bunny’s Wedding 喔~真的很精緻可愛! 可以當成送花童的小禮物。還有這本‘Emily is a Flower Girl’﹐一本小兔子去當阿姨的伴娘的故事書﹐也可以送給小花童們做紀念喔~ 裡面還可以貼上你們的合照& 寫給這些小女生的話呢!

~Parents Gift雙親答謝禮~
這是日本人的習俗﹐在婚禮上新人會向父母致上感謝詞並送上謝禮﹐如花束或各式各樣的紀念品。最近很流行送‘出生熊寶寶’﹐特別訂制和自己出生時相同體重繡有名字的小熊﹐代替出嫁的自己留在媽媽身邊…還可先置放在招待桌上擔任歡迎來賓的工作﹐宴會進行的時候再當場很感性的送給媽媽…

試想象﹑那一刻會是多麼的感人啊… 當然事先別讓爸爸媽媽知道才會更surprise喔! 話說你們的出生熊當然就要用 出生兔寶寶 來代替囉! ^__^ 傳統的生肖對於家長更是意義非凡嘛~而且 DIY起來理論上也不難 -- 找現成的兔子﹐裡面塞點東西塞到特定的磅數就OK囉!

~Favor 送客小禮~
送客禮中最受歡迎的永遠是--食物。可以自己烘培小餅乾﹑最經濟實惠又用心! 不過不見得會好看好吃﹐ 所以一定要多練習! 而這也可以當shower (註: 婚前姐妹淘聚會) 的主題﹐可以大家分工合作(七手八腳?)一起烤烤看喔~

復活節有賣一堆兔子型的餅乾模可以善加利用﹐古典的cookie mold也不錯 $27.50 。如果怕自己烤的太失敗﹑也可以偷個懶﹑直接送人可愛的餅乾模和你最喜歡的餅乾烘焙食譜喔 !

當然買兔子型的巧克力是最省事的了…就要靠你自己多逛逛囉! 另外既然你的主題顏色是淺紫色﹐送薰衣草香包也很唯美喔!

要包裝送客小禮﹐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個袋子把他裝起來。小巧的復古兔子紙袋不錯吧! 如果你的邀請函也是用vintage的圖案就更妙了! 用兔子最愛吃的紅蘿蔔來分享喜糖也是個很俏皮的選擇﹐裡面裝美國傳統的喜糖 Almond Dragees杏仁糖剛剛好。

可愛的兔子娃娃肚子裡頭可以塞任何種類的巧克力或糖果喔~ 包裝本身的小兔子來賓拿回家還可以裝其他的東西呢~ 以後一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兔子都會想到你們兩個咧! 拿著小籃子的小兔子也很純情﹐籃子的大小應該可以塞下一顆最受歡迎的金莎﹐大家一定會感謝你的貼心喔!

 (註: 以上小物都可以在http://www.orientaltrading.com 找到)

集合一些紀念品﹕喜糖﹑紅茶包﹑小娃娃甚至是照片謝卡﹐包成一份一份的禮物送人也很有意思喔~還可以加上一張Thank You Card﹐謝謝大家的出席& wish them a sweet dream﹐收到的人都會覺得甜蜜在心頭咧~~

相擁的兩隻小兔子在婚宴的最後重新refresh了一次這個浪漫的主題。或是各式各樣的kissing animals﹑代表順祝來賓們也會找到真愛。當然也可以派出你們兩個最喜歡的狗狗當最敬職的 送客犬﹐籃子裡面看來可以塞一顆Kisses巧克力呢~

我其實也想把George的愛好放進來… 找個‘兩隻兔子一起去打大魔王’的電動遊戲如何﹖一定很受大男生&小朋友的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