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 司儀稿

(開始前10 分﹐司儀以引言方式提醒)
各位嘉賓 , 晚安 , 今天是 __(名字)__ 與 __(名字)__ 喜結良緣的大好日子﹐首先我在這兒謹代表他們兩位以及雙方家長﹑為各位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及衷心的感謝。喜宴即將於10 分鐘後開始 , 請各位入座。謝謝

(開始前1 分)
各位嘉賓請入座 , 喜宴即將開始 , 謝謝

(司儀感謝貴賓及親朋好友光臨,典禮開始)
感謝貴賓 ________________ 的光臨。感謝由南部遠到而來的親友,新郎 ____ 的大學同學,新娘 ____ 的同學與同事,以及各位親朋好友們今晚的光臨。

中華民國 ____ 年月 __ 月 ____ 日下午 ____ 時 ____ 分﹐我在此宣佈 __(全名)__先生與 __(全名)__ 小姐的結婚典禮,典禮開始。

(伴郎伴娘出場,接續新郎新娘出場,沿路放禮炮)
請各位嘉賓報以最誠摯的祝福及最熱烈的掌聲﹑一起迎接新郎新娘入場﹐祝福這對新人白頭偕老 , 永浴愛河

(司儀請主婚人致詞,伴郎伴娘準備兩花束)
現在我們請主婚人﹑也就是新郎 __(名字)__ 敬愛的父親 __(全名)__ 先生為我們致詞 (致詞完畢) 謝謝林伯伯

(司儀說「感謝父母恩...」新郎獻花給岳母、新娘獻花給婆婆)
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在相知﹑相戀﹑相守之前,是先有家庭的關愛、親情的關懷伴隨至今,才有如此幸福成家完婚的一天。在此刻我相信我們的新郎﹑新娘﹐心中都有對父母說不盡的感激之情。感謝父母恩…現在我們的新郎新娘﹑要僅以美麗燦爛的鮮花﹐來獻上他們對父母親最深﹑最真切的感謝

(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就座﹐上菜)
現在請新郎新娘入席。____ 先生 與____ 小姐的婚禮儀式圓滿的完成了。不過從此刻開始﹑才是他們攜手共創人生的序章。____﹑____﹐讓我們再次的祝福您們﹑未來的生活甘苦與共﹑甜蜜的愛情歷久彌新﹐在上帝及每一位親朋好友的祝福下﹑美滿幸福﹑永永遠遠。在這兒更感謝各位來賓一起見證了這個神聖的夜晚﹑分享了我們的喜悅。並請各位盡情享用今晚為您們準備的美味佳餚。謝謝!!

(敬酒﹐有特殊敬酒順序要先提出)
各位嘉賓 , 我們今晚的女主角換裝囉!! 現在請大家以最熱烈的掌聲 , 再次歡迎我們的新人入場!!

接下來新郎新娘和雙方家長將逐桌的向各位來賓敬酒 , 讓我們舉起手中的酒杯,共同祝福 ____ 和 ____ 新婚愉快、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大家舉杯乾杯!

(送客﹐準備送客用喜糖、來賓合影留念)
最後﹑祝在場的各位嘉賓各位親朋好友﹑家庭幸福﹑生活美滿﹑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結帳)


POINT 1
個人意見: 司儀說話的時候﹐除了以 “新郎﹑新娘” 的字眼來稱呼新人以外﹐也應該要適時的重複他們的名字﹐這樣聽起來比較有親切感。而比較正式的時刻﹑如宣佈典禮正式開始﹑或請長輩致詞時﹐則要用全名 +先生/小姐的稱謂

POINT 2
新人坐下開始上菜的時候﹑如果有上菜秀﹑台詞可盡量減免。若無上菜秀﹐每桌上菜的速度有快有慢﹐所以我則建議可以多說點話﹐而不是新人一坐下場子突然斷了。

POINT 3
婚禮是自己的。請大家千萬別想盡腦汁﹑只為了安排節目而安排﹐ 也別被其他人的七嘴八舌牽著走。一切程序應該選自己最有感覺的來進行啊! 即使沒什麼花招﹐但只要你的婚禮能讓自己和賓客都舒服愉快﹐不就是最好的回憶了嗎?

若 欲 轉 載 請 告 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