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 年 11 月的某一天
我百般無聊下在網路上到處閑逛
從原本常去的VeryWed ﹑連來連去逛到了Wed168 婚禮網
結果看到一名新娘急著找婚禮主持人的文章
我當場簡直就是心花怒放啊…

大半年沒朋友結婚的我
對參加婚禮的渴望簡直就如虎豹豺狼般…
當下決定厚著臉皮撈個司儀來當當
一解我沒婚禮可參加的飢渴…

不過我實在是很怕被當成廠商
所以在措辭上僅量小心且不斷的強調
“我是純幫忙﹑不收費”
“請支付謝卡做為酬勞”

但不幸  =___= 我的發言還是被網管人員當成廣告給刪了…
還好有好心網友先看到我的留言﹑私下通知了這位新娘…
因此最後我跟這位新娘歷盡千辛萬苦(??) 總算是聯絡上了

這位新娘 ^__^ 就是巧巧

當時離巧巧的訂婚只剩10 來天
我們見面聊了一聊﹑發現她似乎對流程沒什麼概念
所以我多年累積的婚禮知識總算是派上用場了!
當場一副頭頭是道條理分析的專業模樣﹑事後自己想想也覺得很好笑 (明明都是網路上看來的)

後來巧巧寄了他們的婚紗照給我
手實在很癢的我擅作主張的畫了他們的卡通Q 版畫
原本想做成桌卡的…不過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她自己早有準備了
但最後還是硬湊成迎賓板送她…

言歸正傳﹑這次當巧巧的婚禮主持人其實讓我受益良多
巧巧一開始就表示﹑雖然是訂婚宴
但由於她自己的親朋好友都會是座上席
所以她反而對訂婚比較重視
希望賓客在事後想起﹑會覺得 “啊﹑這場婚禮感覺真不錯!”

正因如此
除了長達20 分鐘的成長記錄& 婚紗MV
巧巧本人的禮服多達4 套
由於訂婚宴男方要先離席﹑時間上更短了一點
所以要如何流暢的把流程接下去是件頗有挑戰的事情
除了要提醒新秘換造型時手腳要快一點以外
要求餐廳千萬別一股腦兒的上菜也是拖緩時間的重點

時間一下子就來到了訂婚宴的前一天晚上…
拖了好友Brian 一起到桃園去彩排
我原本還擔心對Brian 不好意思﹑大老遠從台北開到桃園
我們在彩排的時候他楞在那兒大概也很無聊…
但後來事實證明!!!! 少了Brian 還真不行啊!!!!!
他一定是上帝為巧巧帶來的福星!!!!!

話說巧巧借了投影機打算播MV
但她跟同事曉琪搞了一下午﹑影片就是沒辦法播出來﹑急得巧巧都快哭了
結果神奇的Brian 一到萬事迎刃而解
先是從包包裡掏出了根神秘線路
東接西接…咚!! 影片就播出來了~~~!!
接著又請餐廳員工搬出僅有的﹑看起來很陽春的單箱音響
按按這個調調那個的…叮!! 聲音也都OK 了~~~!!!

我真沒辦法想象﹑要是我隔天中午到場才發現這麼多問題要怎麼解決
影片不能播麥克風不能用
我大概只能拿著個擴音器主持…畫面光用想的就覺得慘不忍睹啊…

事後我問Brian 他身上怎麼會有那條關鍵性的線路
沒想到他竟然說他覺得大概會用到所以就順手帶出來了
靈感之準匪夷所思啊…… (Brian 下一期的樂透是幾號?)

巧巧訂婚請客的地方是家一般餐廳的二樓
她請了花藝& 空飄汽球的廠商當天早上去佈置﹑
另外還有熱情的網友出借了一些小道具…
不過當禮拜五晚上我們抵達的時候
場地只能用凌亂不堪來形容
桌子東一張西一張﹑收禮桌直接擋在入口
主桌的位置很詭異﹑進場動線不順暢﹑
播放MV 的screen (中文叫什麼?) 離主桌隔幾百里遠﹑
有幾桌被擠到角落﹑而有個小空間卻空置著沒用…

當Brian 在跟音響設備纏鬥的時候
我在一旁開始想著場地要怎麼安排
搬了幾張桌子越搬越糊塗
結果大家一起來幫忙 + 動腦
最後總算是擺出了很完美的動線

本節結論:
如果你請客的會場並不是專辦喜宴的餐廳
又或你並沒看過該餐廳宴客時的實際照片
事前的場地勘察是絕對不能少的!!
除了音響燈光等設備要檢查 
進場路線賓客席次的安排也要確認是否OK

像巧巧原本想把自己的好朋友都安排在主桌附近
其他不熟的全都丟遠一點
但身為已婚人士的Brian 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
這樣安排難免會引起外圍桌賓客的非議
所以安排座位的時候用直線型的分佈最公平
早來的可以坐得近﹑晚來的坐到角落去只能認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