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回到最近很流行的 筷架 這個東西… 無獨有偶的﹑我好幾年前(2001? 真是有夠久了) 就有過這個idea ﹐買了一整套很精緻的日本和紙蝴蝶結筷架﹑送了當時還在熱戀期的Jane 當生日禮物﹐祝她快點嫁掉

        但這陣子看到台灣這麼流行﹑各廠商都推出了相關的筷架商品﹐其實我心裡是暗自覺得可惜…深覺得這麼貼心的idea 被廠商蹧蹋了… 只要你看過市面上這些所謂的筷架姐妹禮就知道﹑它說穿了只是很普通很無趣 (對我而言是醜)  的木製筷子 + 筷架的組合﹐外頭再套個印著 “快 嫁” 二字的紙套子。說真的﹑如果是我收到這樣的禮物﹐第一時間可能會覺得很新奇。但拿回家﹑這麼不起眼的筷子一丟進廚房抽屜跟家裡的筷子混在一起後﹐我真的會分不出來哪雙是哪雙。至於那筷架本身…不實用就算了連點設計感都沒有 =___=||| 應該是難逃被丟在一邊就再也沒拿出來過的命運…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想用 筷架 來表達你對姐妹的祝福﹐那請你一定要重視 筷架 它本身的價值。世界上可愛精緻的筷架到處都是﹑千萬不要濫竽充數隨便買個現成的商品就算了! 別讓你的心意淪落成廠商的噱頭!

        另外我對現在廠商會連筷子一起湊成一組當姐妹禮這點也很詬病…以前看過一項很有趣的中國傳統婚禮習俗-- 在新郎新娘洞房花燭夜前﹐父母會偷偷把一雙筷子藏到樑上﹐意喻著希望他們能 快子﹐快生個孩子傳宗接代……所以反過來想﹑當現在的廠商會想到 筷架 = 快嫁 的同時﹐難道他們沒想到 筷子 = 快子 嗎? 祝未婚姐妹快嫁之餘﹑又希望她們 快子?? 難不成是要她們未婚懷孕先上車後補票嗎??? O__o|||

        也許是廠商畫蛇添足﹐也許是我想太多了… 但要是我﹑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兩樣一起送的......

        大家還有想到什麼同音又好玩的字嗎? 一起來動動腦吧!

-End-

 

PS /上圖出自USAHOLIC ﹐是個很可愛的兔兔筷架收集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