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主要的重點在於使用了搖搖機
做出活潑動感的成品
所有配件都可照自己的喜愛任意更換喔!

另外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把它當單純的擺飾
夾上謝卡感覺有點太複雜了 @__#

搖來搖去的動態影片請看這裡

Step 01 準備材料
主角自然是本次的重點 搖搖機
搖搖機通常會拿來用在商店廣告物
或是有些相館會利用它推出搖搖大頭娃娃
可以去問問看他們有沒有零售單賣喔

我的就是在相館買到的 $150... 拍賣網上還有 $60 ~ $100 等的低價喔

不過一般看到的都是太陽能
我其實蠻擔心如果是用在婚禮會場光線不夠會搖不動
所以要是問到有裝電池的更好喔!

其他的材料如各式卡紙﹑裝飾小熊用的小花白紗等就不多做贅述了
當然你也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
如直接黏上婚紗照也不錯

我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直接用了市售的現成小熊卡片加工成新郎新娘
才$30 的卡片效果卻不輸真正的娃娃呢
大家平常可以多逛逛書店的卡片區
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Step 02 裝飾小熊
畫龍點睛的加上花花﹑頭紗﹑領結等即可
太繁雜的細節反而會讓人眼花撩亂喔

我發現在對付頭紗的時候﹑用訂書機真的是最快最方便的方法
如果是在做其他背面也會被看到的作品
記得把頂端的訂書機用花花藏好即可

Step 03 紙緞帶
利用紙張可以做出很棒的緞帶的感覺喔!
先畫一條略胖的弧型長條﹐長度要比實際的寬再長一些
剪下後兩端剪成緞帶狀
最後在尾端附近輕輕折2 折即可

記得折痕不要太用力壓喔!
如果折痕太硬太明顯就失去緞帶軟軟的感覺囉!

最後在上面寫字即可
如 “Mary & George’s Wedding” 等等

Step 04 紙愛心
為了讓愛心有立體感
可以運用簡單的紙雕技巧讓紙 凸 起來

將已經剪成愛心型裝的紙翻到背面
下面找個軟墊or 布墊著 (滑鼠墊的背面很好用喔!)
尖端圓圓的東西﹑如彩色筆蓋 (我是順手用繪圖筆的頂端)
沿著邊邊施壓
翻回正面就可以看到凸起的效果囉!

另外我發現在壓的時候﹑其實要在邊邊的5mm 以內處壓畫
凹凸的效果會比較明顯喔!
如果是直接壓在邊上﹑凹凸的感覺好像會被邊緣 吃掉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啦~~)

Step 05 將配件黏好
利用雙面膠就能輕鬆的將以上所有的物件黏到搖搖機上 (來﹑跟我朗誦一次~ 萬能的雙面膠啊~~~)
小熊黏在搖搖機主體的外殼
緞帶& 愛心則黏在會擺動的棒子

要注意的是無論在棒子上要黏什麼都可以﹑
左右重量儘量別差太多喔!
要不然搖擺起來會很明顯的歪向一邊呢

另外我要黏之前才發現小熊腳底空空的地方會露出搖搖機的外殼
所以隨手就拿了原本卡片的信封剪了朵小雲遮掉它

Step 06 愛心鐵架
原本是想在小熊背後加玫瑰花愛心的…
結果莫名其妙的把它又做成另一項作品
最後還是用紅色的鋁線做出愛心
順便圈了幾個小圈﹑這麼一來要夾謝卡也沒問題喔!

先剪好一長段鋁線
記得要比實際的長度長一截﹑才會有多的部份來繞成小圈夾
將鋁線折成一半
一邊慢慢的拗出愛心的型狀﹑一邊適時的圈上2 小圈變成小圈夾
如果對拗出愛心型沒把握的話﹑
也可以在紙上先畫好想要的大小
再一步一步順著拗

鋁線的好處是真的很軟
所以只要多點耐性﹑邊拗邊修
一定可以拗出很漂亮的型狀喔!

Step 07 增長鐵架
我就是因為一開始剪的鋁線太短了
所以拗完才發現不夠長﹑兩端沒辦法合起來 =___=|||
還好原本就打算把愛心鐵架黏在搖搖機後面
所以看不到就沒差了

最後是剪了張厚紙板
硬是把鐵架的兩端固定好
再貼上厚厚的泡棉﹑黏在搖搖機背後就OK 囉!

原本想搭配玫瑰花愛心的樣子…
呃…怎麼看怎麼怪

PS/ 謝卡為好友 Shawn & Stac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