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在墨爾本自助旅行時﹑誤打誤撞的找到一家希臘禮俗用品店。店裡沒有華麗的裝璜﹐但每樣商品都看得出他們的用心。我在那兒買到了可愛的小熊糖果盒﹐並為體積過大帶不上飛機美麗蠟燭擺飾 Ceremony Candle 照了相作紀念。

        純潔無瑕的白色蠟燭﹐用一層層的紗布包圍﹐再配上美麗的花朵﹑緞帶﹑甚至是可愛的熊熊來裝飾。成品可用架子豎立在地上﹑或是懸吊在半空中。

        希臘東正教 Greek Orthodox 的傳統中﹑在小孩的受洗禮 Baptism 或婚禮上﹐點燃蠟燭的習俗是源自於聖經: 象徵著耶穌基督 - 世界之光 Jesus Christ, the Light of the World 會照亮這新生兒或新人未來的生命。以婚禮而言﹑講臺的左右會各擺上一座蠟燭做擺飾﹐在婚禮尾聲﹑牧師 (or神父…抱歉我對東正教的稱謂不熟 >__<) 將另外2小根蠟燭交付給新人﹐並帶領著他們繞講桌3圈﹐代表婚姻的美滿﹐並宣佈 主將引領他們未來共同的生命。

        對台灣的水水而言﹑由其是非教徒﹐這樣的習俗似乎怎麼也跟我們沾不上邊。但單就會場佈置而言﹐這麼美麗浪漫的燭光﹐一定會成為眾人視覺的焦點呢! 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有忌諱的話可考慮用比較喜氣的粉紅 or粉黃色蠟燭代替﹐效果也會很棒喔! 另外記得支架一定要固定好﹐以免小朋友跑來跑去撞倒。


本篇圖片部份來自Google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