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早上逛完內湖花市
買了原本要拿來裝飾相框的蕾絲
晚上回到家一邊看電視一邊手癢開始玩東玩西
拿著蕾絲在熊熊身上亂纏成新娘禮服的樣子
最後莫名其妙的連新郎熊熊也一起做掉了……

女生熊熊從頭到腳沒用到半點針線 or 熱融膠
基本上全都是用纏 + 繞 + 塞的拼出整身的行頭 (呃…所以請勿過度把玩﹑要不然衣服會散掉)
由於蕾絲本身就有皺褶﹑做起衣服澎澎的很自然
可以從背後或側邊開始繞﹑把蕾絲頭藏起來

原本我只是繞好玩的﹑發現蕾絲全部放出來看起來有點過澎
比較像可愛型的娃娃裝
後來試著把最上面一層的蕾絲塞進下面的 “裙子” 裡
看起來就更有禮服的架勢了

然後就欲罷不能…
幫熊熊配上同樣是白底 + 彩色珠光的髮夾 + 項鏈  (髮夾是之前做的鞋夾)
還用腮紅畫上蘋果臉 + 接一小搓假捷毛… (好像有點too over 了…)
霹靂啪啦一個新娘熊熊就做好了

可是男生熊熊的部份卻複雜的多 @___#
我是先用紙在熊熊身體上比來比去﹑剪出一個大略的型狀後
才照著描線剪不織布
記得剪布的時候要儘量留多點布邊  (ex 寬一點﹑長一點)
反正布多了能裁掉﹑但少了卻很難補回去

大略的布胚剪好後﹑接下來就是在熊熊身上持續的比劃 + 修剪
例如領口﹑袖口和衣擺的大小 & 型狀
當然也別忘了左右要預留最後要重疊拼合起來的部份

剪裁完成後將衣服穿上再用萬能的熱熔膠黏起來就 OK 囉!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這隻熊熊實在有點胖
所以肩膀 & 背部的線條一直很僵硬不服貼
我最後是在背面袖口下方的位置多剪了2 道
讓衣服在接縫起來的時候能更有立體感﹑順便拉低前面肩線的線條
另外還干脆在尾巴的地方剪出圓弧衣擺﹑讓尾巴跑出來
這樣尾巴才不會卡在衣服裡鼓鼓一堆 (所以這件背心應取名為 “熊尾服”)

只穿背心沒穿襯衫 (不會做) 看來領口很單薄
我用白色不織布繞了一圈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 (呃… )
然後搭來搭去最後選擇用酒紅色的緞帶綁的大領結﹑
讓視覺平衡 + 整體顏色豐富一些

頭上的帽子是之前提過的超簡單方法 -- 用不織布直接捲一捲再加個底座就行了
如果覺得從上放看起來很兩光﹑只要在剪一個小圓貼上去當上蓋就可以了
眼鏡的部份則是用金色鋁線繞一繞做成的
最後同樣的用腮紅幫男生畫上蘋果臉…不過他 膚色太黑 所以看不出來啦~~~

如此這般~ 一對婚禮娃娃完成!
這是我第一次做娃娃衣服的部份… (以前嫌太難都直接省略不做)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不過話說我沒上過任何裁縫的課程﹑所以上述 男生背心 的說明步驟裡
一堆自創的名詞希望大家都看得懂…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