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來西亞華人的婚宴上﹑雖然有著和台灣一樣包紅包的習俗﹐但收禮的藝術﹑卻有小小的不同… 在台灣收禮人員收下賓客的紅包﹑會當面點清金額並記錄下來﹐但在馬來西亞﹑當面數錢的動作卻是極不禮貌﹐因此有了紅包盒的設計。每位賓客到場﹐直接將已寫好名字的紅包袋﹑投入盒子裡﹐待新人家屬婚宴結束後再一併帶回家點清。因此所謂的紅包盒的設計﹐大致上來說就像是一個紅包存錢筒。用心的新娘當然也會為這個重要的小物美美的裝飾一番…

        這次幫 bB做的婚禮小物裡﹐紅包盒成了我們的實驗項目之一。原本的計劃是想用厚紙板做成圓型結婚蛋糕的樣子﹐後來在大創看到一款喜氣又可愛的愛心紙盒﹑當下決定順水推舟﹑改做愛心型的蛋糕盒子…

        結果要開工的時候﹑大家都覺得那麼美麗的紅色遮掉很浪費﹐所以負責製作紅包盒的小親親 & 桃子乾脆直接用原本的樣子加以加工… 盒子構造請參考下圖﹐一共用了大小2個愛心盒子 :

首先是將上述的洞做好記號﹑準備開始切割 ↓

挖好洞的大盒蓋子~剛好拿來拍一張大頭貼作紀念 ↓

記得小盒底部的空洞跟大盒蓋子的空洞要吻合

小盒底跟大盒蓋是用泡綿加以固定﹐不過因為泡綿有厚度﹑因此從側面看會露出白白的一截。用粉色珠鏈加以修飾 ↓

小盒跟大盒蓋黏好後﹑開始用緞帶﹑假花裝飾 ↓

再將小盒蓋也蓋上…咦﹑這個形狀看起來…!? ↓

根本就是一頂活潑可愛的小禮帽嘛~ (感謝桃仔親身示範~)

最後的完成品~ 華麗可愛又喜氣!! (謝謝小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