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發生了一些私人的小事
本來覺得很猶豫﹑不知道是否該放上來
總覺得我這個 部落格 後來慢慢變成了所謂 蜜蜜結社 的代表
一些新朋友上來這裡﹑為了要看的是蜜蜜結社﹑而不是 克拉拉
所以比較個人的發言﹑似乎不適合在這兒闡述
怕有人覺得我是在喧譁取眾﹑影響視聽???

不過我昨天想了一下…覺得這次的小事過了就算
但如果未來再三的發生
對我勢必將是個不小的傷害
既然這是 我的 部落格
我為 我自己的 心情說些話
有何不可呢?

話說前些日子幾位朋友間發生了些小誤解
在沒有好好溝通的情況下﹑進而變成了大誤會
其實我覺得只要能當面說清楚﹑一切問題根源都能找出來
MSN 雖然方便﹑但在看不到彼此表情
再加上一堆打錯字﹑看漏字的情況之下
實在不是個優良的溝通管道

很可惜﹑大家處理事情的方法不大一樣
最後演變成了非常尷尬的一個局面…
我覺得彼此間個性不合﹑可以視情況拉開距離
誤會不想解開也只能當個永遠的謎了
但是…讓人錯噩的是﹑我在對方身上竟然連一點基本的禮貌都看不到了…

為了一點小誤會
全盤抹殺過去我付出的所有時間﹑心意﹑以及……我擅自以為存在的友情??
這樣的態度真的很難不讓我覺得
……. 我又被利用了………???????????

我承認我是個愛鑽牛角尖的人
因為一個負面情緒的發芽
很容易自己陷下去﹑把過往所有的事情翻出來
然後越想﹑越不敢致信的發現…

好像從頭到尾﹑根本就是我自己一廂請願的在付出?
對別人而言﹑我只是個隨叫隨到方便好用的道具而已?

熟識我的朋友常常念我﹑說我怎麼像在搞慈善事業
花時間花精力甚至還花錢
為的就是養一群人在身邊嗎?
我總是聽不見
總是自顧自的相信﹑因為-- 因為 我們是朋友 啊
為了朋友做這些事﹑本來就是應該的…

很遺憾的…
這次再一次的應驗
只要時間一到
我的利用價值一消失
利益關係一結束
真的是什麼東西﹑什麼東西都不留
唯留我滿地的錯噩
跟不想承認它存在的心痛

這次的發言
我並不想針對任何人
坦白說﹑根本也不是什麼大事
只是一連串的小誤解湊成的一個大鬧劇
但還是希望稍微認識我的朋友﹑別去打聽是怎麼回事
其實知道的少﹑是種幸福呢

但是…不可否認﹑
因為這次的事件
讓我連帶回想起以往每次被利用被誤會的血淋淋回憶
這種傷口再再被迸開的痛楚
好難受﹑好難受

我實在不想以後再來一次﹑再來兩次﹑再來三次…
我更沒信心﹑能假裝沒這些事的發生
然後開開心心繼續尋找下一個 朋友

昨天跟嫂子對話
她罵我白痴
說這麼多次的經驗怎麼還不醒悟
說我根本就是個免費好用還會自己送上門的笨蛋
即使一開始真的是朋友
也會因為我的過度熱心過度不計較
慢慢的 寵壞 週圍的人﹑一切付出都變成理所當然…

嫂子問我為什麼連不干我的事的東西都要我出錢
我只能鴕鳥的小聲回答-- 因為是朋友啊﹑朋友計較點小錢幹嘛
嫂子給了我當頭棒喝的一句話
如果連算得出來的錢都不敢計較﹑還能算是該坦蕩面對的朋友嗎?

所以很遺憾
真的很遺憾
我得在這裡宣佈
以後在我身上
不會再有任何免費的好康可以撈
沒有免費的幫忙
沒有免費的教學
沒有免費的佈置
沒有…免費的友情

我之前答應過的事﹑還是會依照約定義務完成
近在眼前10/7﹑10/21 的佈置﹑10/14 的招待﹑
友人B 的婚卡﹑小卡﹑Q 畫﹑CD 包裝
友人J 的婚卡﹑婚禮籌劃協助
友人D 的婚禮主持
友人妤的婚禮籌劃協助
友人K 的喜糖盒
消失不見很久的firefly 的Q 畫等等
(沒有唱到名的請私下提醒我)

以上的朋友﹑我還是會很樂意很開心的幫助付出
但除此以外的事… 
原諒我的自私
我真的不想要再度被傷害
因此從今天起
任何事情一切照價進行

如果你不滿我的決定
你可以不要來
如果你想找免費的笨蛋
請另尋高就

我受夠了

 

**本篇文章不開放留言回應…
我並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聲援
並不想挑起任何選邊站的風波
我只是很理性﹑也很無奈的
在此宣佈我的決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