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暫供Yahoo! 奇摩管理人員檢視﹐網友無須入內閱讀 / 回覆

 

Yahoo! 奇摩管理人員您好

 

本人於今日收到貴管理處寄來之email , 通知本人於12/27 在貴系統部落格上發表之文章  CELINE 的小物DIY教學~ 確定1/14 開課囉 內容違反使用規範 而遭刪除。

 

奈本人再三閱讀貴網站所設定之使用規範﹐實不解本人發表之文章是觸犯何項條例。在此列舉幾條與該文章較有可能有關聯之規範並自行解讀﹐若有誤解敬請指教 :

 

1) 參考規範   7D: 不得冒用他人名義使用本服務

該文章之轉載已經原作者之同意﹐並於文中清楚標示內容乃轉載自其他網站﹑明白提供相關連結﹐故絕無冒用之處。

 

2) 參考規範   7 F: 不得從事不法交易行為或張貼虛假不實、引人犯罪之訊息

本人肯定該文中絕無提及任何 不法 / 虛假不實 / 引人犯罪 之訊息。

 

3) 參考規範   7 G: 不得販賣槍枝、毒品、禁藥、盜版軟體或其他違禁物

轉載之內容 (見該文章以黃色反白之段落) 中亦無涉及任何不法違禁物之販賣。

 

4) 參考規範   7 I: 不得濫發廣告郵件

首先﹐濫發者意謂過量﹑氾濫的發放﹐本人於部落格中張貼一次該文的行為﹑並不構成所謂之濫發 (: 若同篇文章重複地張貼到他人之部落格方為濫發”)。再者﹐該文章提及之教學活動主辦者並非本人﹐本人發表該文主旨純為分享資訊﹐何來廣告之說?

 

5) 參考規範   7 J: 不得有其他Yahoo!奇摩有正當理由認為不適當之行為

若該文乃觸犯了此類貴管理處認定不適當之行為﹐請明文條列說明並詳加解釋﹐以免本人或其他網友再度觸犯。

 

基於上述說明﹐本人無法理解該文章遭刪除之理由﹐著實期盼管理人員能協助說明﹐謝謝!

 

----------------------------------------------------------------------------------------------------

另﹑本人反覆細讀該文內容後﹐自覺唯一最有可能遭不明網友 檢舉 並經由貴管理處刪除之問題癥結在於: 轉載內容最後一段提及費用的文字 (文中藍字部份)

 

之所以有如此推測﹑乃因數週前某友人所經營之部落格﹐也曾發生前後兩篇文章同時遭不明原由刪除之事件。經友人事後觀察發現﹑遭刪除之文章有一共同點-- 文內皆提及 價錢 一篇文章提及友人於4個月前為了網友聚會所準備之材料包費用﹔另一則提及十二月間欲主辦之教學活動之參加費用。

 

當時聞及此事﹐本人私下推測﹑判斷或許是因為文中提及了價錢﹑與Yahoo! 奇摩系統下的拍賣服務略有衝突。唯詳讀貴部落格之使用規範﹐其中實在並無提及使用者不可利用此平台進行交易之任何限制。

 

節錄自規範    13. 買賣與交易行為 : “您若因此與該等廠商或個人進行交易,各該買賣或其他合約均僅存在您與各該廠商或個人兩造之間Yahoo!奇摩聲明絕不介入您與廠商或個人間的任何買賣、服務或其他交易行為

不介入三字﹐僅意謂不參與其間﹑不加以干涉。換言之﹐使用者之間的交易行為仍是允許存在的。

 

既然交易行為是允許存在的﹐為何於文中公告收費之文句卻會因被視為 散播商業行為及進行商業行為 而遭刪除?

 

再者﹐此友人文章被刪除﹑也許因為友人本身即為收費者﹐因此論及 價錢 的部份較為敏感 (: 但仍無違反使用規範)。唯本人今日遭刪除之文章﹐內文提及之教學活動並非由本人主辦﹐收取之任何費用更與本人無關。本人單純以參加者的身份﹑與同好分享訊息﹐究竟何過之有?

 

Yahoo! 奇摩部落格所提供之平臺與空間﹐本人十分珍惜﹐並自認相當認真地在經營這個小小的網路空間﹐嚴格遵守所見之任何規範條例。但在本人尊重貴系統之規範時﹐是否也能請貴管理處以同樣的尊重對待使用者的權益? 請明白制定規範﹐而不是以曖昧不明的定義處理使用者的發文。且縱使任何文章經網友檢舉﹐也請明確查證問題所在後再採取任何行動。

 

十分長篇大論的一篇文章﹐盼貴系統管理人員與以回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