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芳認識﹑是這個部落格為我帶來又一個奇妙的緣份 ^__^

在小芳無比熱情的邀約下
我在她11 月的婚禮上接了卸下以久的主持棒
在婚禮前數次的面談中﹐小芳一再的強調﹑她想要有個溫馨﹑感人﹑令人印象深刻的婚禮

用心的小芳﹑親手準備了一整個系列的婚禮小物
迎賓版桌卡新娘房門掛謝卡冊敬酒杯喜糖盤到一整座的喜糖蛋糕等等...
全部不假他人之手
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窩在家中的小小婚禮工廠點點滴滴地完成
妹妹小晞還笑她﹐沒想到一向務實的金牛座姐姐﹑竟然也會有如此耍浪漫的一天

其實﹑這讓我十分動容

看著一個新娘子﹑為了和家人朋友們分享她的幸福喜悅
能如此用心的籌備這一切
對賓客而言﹑這可能只是個數小時的美好回憶
但背後卻藏了新娘一生最美麗的夢想﹑數不盡的祝福與心意

細心的小芳甚至連流程& 主持講稿都自己準備好了
洋洋灑灑好幾張紙﹑將每一個流程細節都仔細的列了出來
讓人一目瞭然哪個時間工作人員要做什麼﹑音樂要首哪首…
對工作人員而言﹑這簡直就是個萬事通的紙上場控

在這兒和大家分享一些這場婚禮主持的心得

1) 隨著婚禮小物的盛行﹑我相信這樣的 "手作婚禮" 必定會是往後的趨勢之一
為了讓賓客們都感受到小芳的用心
在婚禮尾聲﹑要特別強調婚禮上所見的一切佈置小物﹑
都是新娘精心準備
否則婚禮佈置的再怎麼美
要是賓客們都誤以為是餐廳的功勞﹑那不就沒意思了?

2) 小芳選擇用點燭的儀式﹑為婚禮營造浪漫溫馨的氣氛
而且還一物兩用﹑將喜糖蛋糕先搬上臺當擺飾 + 插蠟燭
不過由於點燭的動作其實非常短暫
咻一聲點著了蠟燭﹑臺下的賓客可能根本來不及理解臺上在做什麼
所以我建議她在兩旁多準備2 根蠟燭
如此利用3 次點燭的時間﹑能更充份的表達點燭儀式的意義
讓賓客們深刻的感受這一刻的神聖

3) 婚禮上也安排了發送小禮物的活動
預定的流程是 :
新人三進時帶著小禮物上臺 -> 主持宣佈每一桌各有一張椅子藏有小卡 -> 請得到小卡的賓客上臺領取小禮物
結果新秘換妝的時間 跟 餐廳上菜的時間搭不上
小芳才剛開始換第三個造型時﹑菜已經快上完了

為了拖延時間﹑只好再三的拜託餐廳將最後的甜點與水果慢一點上
並當場調動流程順序﹑變成 :
新娘換妝時先宣佈椅子上藏有小卡片 -> 新人三進時直接帶著小禮物出場 -> 請得獎賓客上前領取
流程是活的﹑現場有什麼樣的狀況有時候並無法預估
因此要能隨時應變﹑切忌墨守成規

而在宣佈有小卡片時﹑場面非常的熱鬧
可以看到每位賓客都興奮的站了起來﹑東翻翻西找找
我還看到了一個很賣力的阿嬤﹑直接把椅子扛起來甩甩看﹑逗趣的不得了

這種台上與台下的互動﹑除了熱鬧有趣之外
安撫賓客也有很大的作用
原本吃的飽飽準備要回家的賓客們
會因為這樣的情緒轉換而變得主動留下來
看看新人們到底在耍什麼花招

4) 當天一早匆匆忙忙的搭車南下宜蘭
豬頭的我竟然忘了把隱形眼鏡帶著
結果只好矬矬的戴著眼鏡上臺 O-O
不料…簡直就像詛咒似的﹑後來連續3 場婚禮我也都忘了戴隱形眼鏡 @#$%

好個隱形眼鏡啊… 隱形到我都忘了它的存在了  =______=|||

最後﹑要再一次﹑深深的感謝小芳
你的肯定是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