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網路上找婚禮小物的素材

晃到了一個知名的美國網站

打開首頁映入眼帘的圖片

著實讓我楞了很久很久...

 

怎麼長得跟Celine 的迎賓版一模一樣?

剛開始我還在亂猜﹑也許有新娘模仿Celine 的作品

結果圖片輾轉讓對方的網站用去了

不過由於背景裡遠處的賓客一片黑壓壓的頭

看起來實在很像亞洲人

再加上圖中的場地怎麼看都跟我上個禮拜才去過的京采長得很像

所以愛管閒事的我就打了個電話跟Celine 打小報告

"喂﹑你很紅喔~ 連美國網站都有人在學你的作品咧~"

 

結果Celine 一打開電腦看到對方的網站

眼睛差點沒掉下來 O__o|||

因為那不僅是她親手做的作品﹑還是她2 年前義務幫忙網友佈置的第一場婚宴

Celine 翻出了當時的照片﹑不用比照就知道是同一張 (而且還真的是京采)

難不成是當時的攝影師或新娘本人授權給對方使用的嗎?

Celine 立刻聯絡兩人﹑回覆的答案都是沒有

 

所以... 這下就好玩了

被盜圖雖然是常有的事 @#$

不過竟然被一個美國的商業網站盜圖﹑

而且對方還是在美國eBay 上擁有近10 萬評價的超級大賣家

這下... 該怎麼辦?

 

Celine 當場覺得五味雜陳﹑我則在一旁忿忿不平

最近發現一堆被盜圖盜創意的情形

已經覺得快招架不住

沒想到這次竟然誇張到是被美國的大網站給盜用!?

生氣之餘卻帶著無限的無奈

 

... 我們到底能做些什麼呢?

寫信請對方把圖片拿掉? 可是這樣做並無法給他們教訓

不過若是真的把對方告上法庭? 跨海官司的難度和花費不用想也知道很可怕 >__<

有沒有精通著作權法/商標法的朋友能給些意見呢?

 

我跟Celine 純粹只是朋友的關係

由我這個第三者發表文章﹑

是為了以中立的角度解釋事件的來龍去脈 (其實明明很激動﹑哈哈 ^__^|||)

真的非常需要各位的朋友給予一些專業的建議!

並給Celine 一些鼓勵與支持喔!

不然她都快沒動力繼續創作了 >__<~

 

Celine 加油加油加油~~ 千萬別被這些可惡的盜圖者給打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