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分享過為Jelly 設計的這款中國風手作婚卡

加上照片不知怎麼地被流傳出去

部落格上因此常有新娘來留言

有的詢問價格﹑有的詢問做法

熱烈的回響有時卻意外的為我們兩個帶來不少困擾......

 

憑良心說﹑即使捧著大把白花花的鈔票來找我﹑

要我親自動手做第二次也是不可能的

講究完美細節的Jelly 可是連一條虛邊都不容許存在的

可想而之整個手作的工程之浩大與細膩

 

直接攤開來算﹑一份婚卡光材料就要$6﹑70

如果真的要加上繁複的手工﹑

估價出來一份不逼近$200 很難吧?

況且這都還未含設計的費用喔!!

 

所以剛開始每次有新娘來詢問

我都是一概的回答 "沒$300 也要$200"﹑

實在不是因為我打算從中謀取什麼暴利

而是確確實實就值這個錢啊

 

假設接100 份的訂單好了

我一個人從溝通設計採購到手作

從頭到尾一個月的時間一定跑不掉

100 份也才收不到$20000﹑而且還沒扣掉成本喔

卻要花上整整一個月的生命 (或更多!!)...

我... 我不如去7-11 打工好了

 

就像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

手作真的不等於便宜!!!!!

如果有人沒有辦法認同這樣的價格

我想他根本就不懂手作的價值與意義

 

當然﹑我知道$2~300 一份婚卡﹑對台灣的新娘來說是個天價

但這也就是為什麼﹑對所有喜歡這款婚卡的新娘﹑

我都鼓勵他們自己創作設計!

"風格" 是一種千變萬化的東西

而不是千篇一律的抄襲

用自己的心意﹑自己的想法

才能做出屬於獨一無二的婚禮紀念啊!

 

然後呢... 也會有些新娘追著詢問

"那要怎麼做?"

"教我好不好?"

"請分享詳細的製作步驟!"

 

............

想當初﹑我異想天開跟Jelly  提到 "用真的旗袍布做婚卡!!" 的時候

說到做法﹑我也只是很天真的跟她說 "管他的﹑買布回來玩玩看不就知道了~"

而在後來2 個月的製作過程中﹑

我們除了沒事就泡到布市去挑布以外﹑就是不斷地測試再測試﹑

從白膠﹑3 M 噴膠﹑熱融槍﹑印章燙金﹑電子繡﹑車縫機等等等等

各種五花八門千奇百怪的方法哪個沒試過哪個沒想過

浪費的材料更不在話下!!

一直摸索研究摸索研究﹑歷經千辛萬苦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手作最好玩的地方就在於

在不斷的嘗試 & 失敗中找出答案的成就感

何況每個人的作業習慣 & 買到的材料不同

本來就沒有所謂一定要怎麼作怎麼作才對

如果只是照本宣科的複製再複製﹑

那應該叫做 "家庭代工" 吧?

 

發表完這個婚卡設計後﹑就我所知就有起碼3 位新娘 / 賣家成功做出雷同的東西啊!

仔細看看會發現﹑大家用的手法 & 設計各有各的巧思 & 特色

像YenHsi 大紅喜氣又不拘小節的豪邁婚卡﹑

阿喵改版過的中國風謝卡套等等

各自創造出自己的風格﹑

這﹑才叫手作!!

 

綜合以上﹑如果是不想花錢﹑不想動腦又懶得嘗試的新娘...

很抱歉我們幫不了你!! 請自便~~~~~

 

 

PS 再補充一下...

我現在是真的只服務婚顧/主持的新人

並不接受單獨的婚卡or 其他小物/設計的case

但我還是會持續在部落格上發表作品啊...

 

這裡本來就是一個分享的園地不是嗎??

我分享自己的精心傑作﹑

只希望能激發大家能有更多的想法

並不代表我就得販賣啊

希望大家別誤會這個部落格建立的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