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 &  阿澤原本就擬定了要用彼得兔當作婚禮主題

由於他們兩人從認識到結婚的過程算是十分閃電~~

生活照嚴格說來不多

所以Kiki 還買了不少本彼得兔的繪本﹑

打算掃描裡頭一些可愛的圖案來代替使用

原本只是要幫她規劃 + 主持的我

在閒聊的過程中腦裡突然浮現一個可愛的喜帖設計 --

做成故事書!!

一則都已經用彼得兔當主題了﹑採用童話故事風格根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二則可以在發佈結婚好消息的同時﹑籍由故事角色陳述兩人的交往點滴

讓有疑慮的親友們能更加地了解他們的心意

 

不過說的簡單﹑做起來還真不容易

在搞定喜帖的版面設計前﹑

還得先把故事的內容給編出來

Kiki 找了一天把她的彼得兔繪本全都帶來卻不知從何下手

我快速的瀏覽過所有的圖片﹑先將可用的圖片全都挑了出來﹑

然後發揮編劇的本能看圖說故事

屬於Kiki & 阿澤的童話故事雛形就誕生囉~

 

接著編寫故事文案的工作就交給Kiki 本人撰寫

為了營造出 故事書 的感覺﹑我們設定了用3 張紙12 頁的版面

原本很擔心內容沒辦法填滿這麼多頁

沒想到最後在排版的時候竟然爆頁咧

為了節省版面還花了不少時間調整

 

話說回來﹑彼得兔真是個難搞的小傢伙

一下穿藍的一下穿咖啡的﹑有時候還會全身赤裸跑來跑去 @#$

為了讓故事更有連貫性﹑我可是花了一天一夜的時間在修圖

不過還好挺好玩的啦  惡搞萬歲!!

一開始就將衣服的顏色全部統一﹑以免讀者混肴~

 小澤兔穿藍色的﹑Kiki 兔穿紅色的 + 大帽子

不穿衣就跑去參加茶會﹑小澤兔你是曝露狂嗎!!??

我用移花接木的方法從別張圖上剪下了衣服 + 補畫

不仔細看還勉強能過關吧...

原本Kiki 用這張圖片表示﹑小澤兔生病的時候Kiki 兔在一旁無微不至的照顧他

說真的我看了還挺頭痛的 O__o|||

媽媽兔 & baby 兔的尺寸怎麼看都不對啊﹑光是改衣服顏色也無補於事...

於是乎~ 只好祭出萬能的濾鏡功能慢慢調整﹑大兔變小兔﹑小兔變大兔~~

這樣的Kiki 兔體態苗條多了吧~~

如果我身上的肥肉也可以這樣消掉就好了......

 

說了這麼多廢話...

現在就讓大家來偷看一下故事書的雛型吧

不過封面是隨便加上去的﹑到時候喜帖的成品其實還另有別的 (十分複雜的) 設計喔

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