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孔 & 小段的婚禮﹑可不止是一般般的 中國風 而已

熱愛一切漢族文化的他們﹑很考究地以 唐朝 作為婚禮的時空背景

也因此乎﹑顏色的選擇是現代人大概很難接受的黑 + 大紅

但不能否認﹑整個搭配起來真的是很搶眼啊~

這4 個在囍帖上出現的古文字

看似複雜﹑其實只是一句我們常說的話喔~

大家來猜猜看究竟是什麼意思吧

前2 名猜中的可以得到超精緻的大唐囍筵紀念品~ (下次再來PO)

 

提示一 : 每個字都要用拆解法去解釋之

例如第一個 "青氣"﹐請往 "青色的氣體" 這個方向去思考

 

提示二 : 第三個字也比較容易猜﹑應該不難看出是由什麼字組合而成的吧?

可以先猜出第一 & 三個字後﹑再慢慢湊出二 & 四

 

據說目前在沒有提示的情況下只有我一個人猜中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再來繼續給剩下的提示~~

猜出答案的人記得用隱藏訊息喔

 

~~~~~~~~~~~~~~~~~~~~~~~~~~~~~~~~~~~~~~~~~~~~~~~~~~~~~~~~~~~

後記 : 正確答案是 --

青空 = 天

萬丈 = 長

山水土 = 地

多年 = 久

也就是 天長地久 4 字啦~~

 

你猜中了沒啊?

 

話說我也搞不清楚我是天才還是白痴...

當我好不容易獨力猜出 天 & 地 兩字時

竟然很興奮地當著老孔小段兩人的面喊 :

"我知道答案了﹑是 天昏地暗!! 不然就是天崩地裂!!"

 

坐在後座的我雖然看不到他們倆人的表情﹑

不過想當然一定是黑線爬滿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