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再度惡性荒廢部落格整把個月了 <-- 每次都是同樣的開場白

不過這次我可是有非常非常光明正大的理由

是的﹐各位

我在此正式宣佈 --

我轉行啦!!

 

家裡3 個不會中文的小朋友來台灣

身為監護人的我根本就是一刻也不能鬆懈 @__#

嚴然就是全天候的baby-sitter

再加上期待已久的木工課終於開始啦!!

因此這陣子我上每天都過著顧小孩鉅木頭顧小孩鉅木頭的生活......

婚禮?? 丟一邊去啦~~~

 

某天帶了其中2 隻一起到老師那兒報到

讓他們也來嚐嚐玩木工的樂趣

以下就由Sean & Jensen 充當模特兒~

為大家介紹簡易木工的魅力囉~

這天的體驗項目 -- 層板架

構造雖然簡單

但在各人的創意下﹑呈現的設計卻是迥然不同喔~

首先呢~ 將設計好的曲線描畫到木板上...

接著﹑勇敢的拿起線鋸

以不慌不亂沉著穩定的速度﹑沿著線條鋸~~~ 過去

再來就靠修邊機將邊角修出美美的圓滑弧度囉~

在組裝以前﹑當然也別忘了要細心的用砂紙將木頭表面磨一磨

(OK﹐其實我不記得這照片裡Jensen 在做什麼﹐不過反正就是看圖說故事﹑請發揮您的想象力!!)

鑽鑽洞再將螺絲釘鎖緊

小朋友們生平的第一件木工作品就大功告成啦~~

話說老師的範例作品其實是個很古色古香的典雅層板作品

我們家這兩個硬是要做的跟別人不一樣

結果完成的是倒過來的迷你小書架!!

 

木工好玩的地方就在這兒啊

同樣的幾塊板子交到不同人手中

卻可以創造出千奇百怪的不同造型呢!!

很開心的玩了整整半天~

辛苦Arthur 老師囉~~

(是的﹐圖中另外2 個學員是被我硬拖去一起上課的土氏夫妻)

小朋友下午迫不及待的跑去買了油漆回家

Sean 選擇用深色的清漆上色 (上面那塊顏色比較淺的地方是還沒塗完的啦~)

不是我在說... 這整個原本看起來鳥鳥功能不明的物體﹑

頓時搖身一變成了超高檔的木質家飾呢!!  (雖然我還是看不大出來這要怎麼當他們所說的書架...)

 

而Jensen 也發揮了我意想不到的細膩﹑

為他的作品彩繪﹑上頭畫了很可愛的國父紀念館呢~  <-- 可是我竟然忘了拍照存證

當然我也沒閒著~

一邊幫他們拍照留念﹑一邊也手忙腳亂的完成了我的小掛鉤層板

回家上了克拉牌粉綠色﹑邊緣還故意刮出掉漆復古感

莫名其妙的成了我第一項全部完工的項目......

下次跟正規班的同學要到照片 (Celine & Tatsuya﹐我就是在說你們 )

我再來分享更精彩的上課花絮 & 作品介紹囉~~

 

話說回來﹑這星期小朋友終於回家去了

而我心愛的木工課也即將在後天邁入最後一堂......

換句話說~ 才剛轉行成保姆兼木工的我又要失業啦~~

雖然心有不甘情有不願﹑

但我也只好再度乖乖滾回婚禮顧問的本位上了......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