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提到﹑Eunice 家裡是從事烘焙相關行業

在討論婚卡製作時﹑我提議她不妨運用家裡的蕾絲蛋糕紙﹑

親手製作一份華麗浪漫意義非凡的婚卡

 

隔週聚會時﹑Eunice 扛來了家裡數種大大小小的蛋糕紙和一堆的緞帶

和學妹樺樺 & Annie  一起七手八腳的研究要怎麼搭配才好看

可惜Eunice 所準備的蛋糕紙尺寸都不是很適合

結果我只好祭出了從美國遠渡重洋的珍藏愛心蛋糕紙......

閃爍著珠光的粉紅炫光卡片上﹑

襯著粉紅﹑鮮紅 & 純白3 色的心型蛋糕紙﹑

上頭蓋著Eunice 自己設計的Logo 燙金﹑

加上畫龍點睛的繽紛緞帶﹑

再以水鑽珍珠加以點綴......

 

我的天啊...... 怎麼會有婚卡這麼好看......

 

而內文則是分開印刷的單面夾頁......

原本這部份是該Eunice 自行完稿的﹑

但畢竟他們都沒經驗...

忙了一個禮拜完成的幾款排版...

恕我說句實話﹑跟封面的質感真的差了一些  (Uny & 樺樺別打我)

好管閒事的我看不下去﹑只好默默地把這差事接下來做......

其實排版的方式幾乎是延續他們原本做出來的東西

不過我在顏色﹑細節甚至是字型上做了更變

例如在內頁用白色蕾絲花邊延續封面的感覺﹑

依照版面的比例選用最適合的婚紗照﹑

用玫瑰愛心帶出婚禮主題﹑

將2 人的交往點滴與玫瑰婚禮的結婚誓言一併排入......

整體呈現的感覺就更完整囉!

 

由於婚宴 + 補請一共要發超過600 張帖子

Eunice 一開始就計劃好手工婚卡只做給親近的親人好友

而且卡在蛋糕紙數量也不夠﹑手作結果做了100 多張...

剩余的部份雖然說是要 "交差用" 的﹑能省就省

不過質感還是不能太差啊~~

 

不是我愛自誇﹑

本人的精打細算本能碰到這種情形可以說是發揮的淋離盡至 (不過也只限這種情形)

幫Eunice 想到了一個省錢輕鬆又能風格一致的絕妙好點子~

既然真的蛋糕紙用完了~ 那就用 假的 啊~

用平面設計的方式將愛心蕾絲重現在印刷版的婚卡上

不想多花預算 or 時間燙金? 那咱們就把Logo 變彩色的排進去豐富畫面~

上面同樣黏個蝴蝶結上去~

瞧這美麗的印刷成品﹑可是一點也不會輸給手作版的精緻喔~

 

為了省$$﹑精挑細選下最後選用比較薄的美術紙

中間跟手作版一樣夾入內頁

同時解決了印刷版磅數稍薄的問題囉~

而且更棒的是~最後剩余的一些印刷版封面﹑

還可以直接丟進printer 裡印成喜宴的菜單喔~~

內頁分開就是有這種妙用啦~~~

(不小心修錯圖檔﹑煩請讀者們自行假裝上圖照片拍的是菜單內頁 )

材料都準備好的那天﹑

Eunice 號召了同學們到(前) 工作室來做家庭代工

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男生比女生多的情況耶

 

大家賣力搏命地勞動﹑

從大太陽做到吃宵夜......

這樣相挺到底的友情實在是太感人啦!!

雖然各位的名字我都忘光光了

不過還是要再一次跟你們說聲謝謝喔!!

Dear Eunice & Uny

為了這麼多好友的祝福 & 支持﹑

你們一定要用更幸福的人生來回報喔!!

~~~~~~~~~~~~~~~~~~~~~~~~~~~~~~~~~~~~~~~~~~~~~~~~~~~~~~~~~~~~~~~~

PS / 突然想到漏了PO 這張無比壯觀的照片~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