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愛亂搞的個性﹑
我常常為新人策劃各種出與眾不同的婚禮因素
難免引得許多媒體的興趣
常找上門來邀稿 or 希望我能接受專訪……

但說真的﹑渾渾噩噩在這個行業裡混到了現在
我卻仍常為自己該走的路感到疑惑 (明明連店都開了!?)
當然也就更不希望在找出答案前﹑先被媒體定位
因此乎對於這些媒體朋友的邀約我一概是婉謝 (假裝沒看到的更多)

直到去年年底﹑總算有家雜誌社提出令我很感興趣的專題 – 創意喜糖
在缺乏溝通的情況下﹑我擅自以為這是一個教新人DIY 發揮創意的專欄
因此開心地搞了幾款簡單省錢又別致的東西帶到雜誌社

例如這款小鐵盒﹑是美國很常見的喜糖包裝
其實只要自己DIY 做張專屬的貼紙就能完成囉~
比較有趣的是﹑我為它取了個再完美不過的中文名字 – 百年好盒
比起一般用紙做的喜糖盒﹑
這小鐵盒自然是能夠放上100 年也不會壞的好盒子囉~

當我興致沖沖地向編輯們展示完所準備的喜糖
編輯小姐客套地讚美了一聲﹑接著劈頭就問我價格是多少

我很仔細地算了一下成本﹑認真地回答 : “嗯… 這款只需要列印﹑大概$3 吧? 那款要加上緞帶﹑可能會超過$5……”

只見編輯小姐面有難色地說 : “那個﹑我是問你售價﹑不是你自己的成本”

我當下笨笨地歪著頭反問 :  “售價? 我又不賣這些東西﹑哪裡來的售價? 我說的是新人自己DIY 的花費啊?”

“可是我們雜誌上要刊出價格啊﹑不然不想DIY 的新人有需要怎麼辦?” 感覺得出來編輯小姐已經漸漸沒好氣了

“喔~ 沒關係啊~” 我一派輕鬆的回答 : “我平常最討厭地就是接一堆有的沒的電話﹑所以我根本也不會提供電話號碼的資訊啊~~ 要問請他們自己到網站上問﹐我自然會處理~”

“呃… 即使你不放你自己的聯絡電話﹑新人還是會打到我們雜誌社來詢問啊!” 此時的編輯小姐眼裡幾乎冒出了火花 “所以你必須提供一個售價﹑不然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幫你回答!”

編輯小姐丟下了功課﹑要我回家把每項喜糖的 售價 生出來
這足足讓我困擾了好幾天

沒有要當成商品﹑何來售價之有呢???
我真的只是很純粹地想和大家分享一些簡單快速的喜糖製作方法而已
到底是哪裡不行了????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