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吃辣的我

雖然在馬來西亞住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

卻從來也沒嘗試過道地的馬來 / 印度料理

上趟回去﹑在小朋友們再三的保證 : "不辣不辣不辣!!" 下

我被他們帶去見識了傳說中的印度傳統料理 Banana Leaf 香蕉葉餐

 

到了印度檔﹑首入眼簾的是個跟台灣海產店一樣的冰櫥

我們各自點了想要的海鮮後﹑廚師便開始著手料理

原本我腦海浬想像所謂的香蕉葉餐﹑大不了就是在盤子上擺塊小小的葉子

就像所有的南洋料理餐廳一樣只為增添一點熱帶風情

當我們被帶到位子上後﹑服務上趕忙過來為我們準備餐具......

啪嗒一聲一整片的香蕉葉就這樣攤在桌上

& that's all

連副刀叉都沒有 ○__◎

在我可憐兮兮的央求下﹑服務生當然還是很貼心的送上了湯匙叉子

接著一道道充滿印度風味的前菜上場囉~

服務生為我們在盤子上 -- oh 我的意思是在葉子上 -- 打了各種不同口味的小菜

有炸過的馬鈴薯肉丸子生薑醃的脆菜﹑不知名可是好吃的不得了的小脆餅等等

連同白飯在內﹑所有的副菜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喔~

白飯盛好後~ 自然輪到主角 -- 咖哩登場囉!

這天餐廳提供了蔬菜 / 雞肉 / 海鮮三種不同的口味

光看那醬汁的濃稠感﹐就能想像那味道是如何的香濃順口

我點的是蔬菜咖哩

微酸的調味更襯托出蔬菜的可口

為這南國的夜晚帶來了舒服的清爽感

沒幾分鐘的時間﹑剛開始點的海鮮也端上桌了

別以為印度料理只有咖哩 + 咖哩 + 咖哩

其中的幾道快炒小卷 & 紅色炸雞也充份地融合了印度香料的魅力

 

我真的不敢吃辣喔~

可是這麼香味撲鼻的印度大餐讓我把恐懼忘得一干二淨

先吃了再說啦!!

 

尤其要稱讚的﹑是飯後甜點的杏仁豆腐......

首先﹑我根本就無法想像杏仁豆腐會出現在印度檔上

再者 -- 真的是太好吃了!!!!!!

這杏仁豆腐的香氣不如台灣的這麼重 (所以應該比較少人工香精?)

而且順滑棉密如奶酪的口感更是一絕

讓我餐後不得不狂掃店裡剩下的所有杏仁豆腐......

 

這麼豐盛的一餐我們一行5 個人 (含180 & 190 cm 大個子2 名) 一共吃了RM$140

其中還包括了打包帶走的10 個杏仁豆腐喔~~

 

~美食資訊~

營業時間 : 據說到半夜2 點

價位 : ☆☆☆

地點 : 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郊某處

 

...... 啥? 嫌我有說跟沒說一樣?

人家是被載的那個﹑哪知道餐廳在哪裡啊~

有機會到吉隆坡自助行的朋友再來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