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外地必先買本婚禮雜誌蒐集情報是我的優良好習慣

這次在婚禮展上自然也順便選購了幾本雜誌來瞧瞧......

不翻則已﹑一翻氣死人

上圖所示的是個做Wedding Cartoon 婚禮卡通的廣告

從少少幾個英文字 & 數字推斷﹑

他們主推的包套大致包含了Q 版繪製﹑卡通MV & 幾份輸出物......

25,000 銖的收費﹑看了真是令人汗顏 (目前台幣與泰幣匯率差不多是 1:1 )

 

瞧瞧台灣現在的市場﹑價格戰打得亂七八糟 X___x

一般MV 製作的價格卡在一個$3﹑5000 動彈不得

特別一點做個卡通MV 嘛﹑找得到的又多是換顆頭交差的制式內容

更別說網拍上甚至連$2﹑300 的Q 版畫都出來了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輕視自己嘔心瀝血的創作

這樣的設計環境真是令人堪憂啊......

 

而對消費者而言﹑並不是說便宜一定沒好貨

只是在這樣的低價策略之下﹑

無論是設計 & 服務品質都難免參差不齊

也許有些新人壓根也不在意﹑ "只要有就好了嘛~"

但消費者這樣盲從的心態﹑會是哪個真正追求獨創的創作者所樂見的呢?

話說回來﹑由於泰國物價普遍比台灣便宜

一張設計絕對端得上檯面的公版婚卡﹑要價也許還不到20 銖

但只要碰到Customize 客制化的情況

設計費的部份基本上都落在5,000 ~ 10,000 銖之譜

比較兩地平均收入的落差

更突顯出泰國人是如何重視 客製設計+一對一服務 的價值

另外在台灣婚禮雜誌裡看到的時尚設計﹑和現實中基於傳統習俗 & 長輩壓力下所能選擇的東西﹑

往往像是兩個不同世界的產物

但在我們實際參觀了幾家曼谷local 到不行的喜帖店後發現﹑

泰國一般在使用的喜帖真的就如這些雜誌上所刊登的一般﹑

簡潔不失優雅﹑利落中帶點甜蜜

也許正是少了前篇提及的﹑非得大紅大金才叫中國風的刻板印象﹑

跳脫了某些特定顏色的框架﹑讓泰國即便是最低廉的婚卡設計也不免讓人嚮往

 

話說我對禮服比較冷感

雜誌中婚紗禮服的介紹我一概是翻過就算了

不過這次翻閱這幾本泰國婚禮雜誌﹑

我的眼睛可是怎麼樣也離不開這頁......

我的天啊 O__o 你看到了嗎你看到了嗎!?

照片中的那個﹑那個﹑那個......

那個彩繪玻璃實在是太漂亮了啦!!!!!!!!! X___x

還有這張裡頭的歐式花園

OH-- MY-- GOD......

泰國竟然有如此美侖美煥的建築 & 場地﹑

真是羨慕死我了 >___<

 

我必須承認這2 張照片徹底煞到我了

甚至讓我有個衝動想再來搞個泰國婚紗攝影 + 婚禮用品(婚卡 / 禮服 / 送客禮 / 手工素材 etc) 採購團......

有興趣的人請喊有~~

搞不好花費不比台灣多多少﹑卻絕對能擁有更與眾不同的婚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