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預算有一定的考量下﹑我建議Brandon & Gina 將佈置火力主攻在場外

場內的部份則以 畫龍點睛 的方式帶進主題

一般來說場內的重點大概就是 舞台 + 主桌 + 客桌 + 走道

想花最少的預算卻又不失主題性該怎麼做呢?

我會建議以 主桌 > 客桌 > 舞台 > 走道 的優先順序處理

(咦﹑明明是婚宴分享怎麼寫一寫變教學了 )

 

而主桌能玩的不外乎就 主桌花 & 椅背花這2 項

餐廳原本提供的桌花小小一盆的略嫌小器

因此我請阿喵另外準備與主題相吻合的花藝設計

說到花藝我就真的是個徹底的門外漢了﹑

所以所有的花藝我都放心交給阿喵盡情發揮

完全沒過問她打算怎麼設計

結果當天看到成品﹑我整個人簡直是傻掉了

二話不說走出場外找到阿喵朝她一巴掌打下去......

「豁!! 主桌花會不會太可愛啊!! 你很變態耶!!!!!」

...... 這就是我們兩個稱讚彼此的方式啦  哈哈哈哈

實品真是太可愛太可愛太可愛太可愛太可愛太可愛啦!!!!!!!

為了讓大家都欣賞到阿喵這盆 (or 這缸??) 花費心思的爆精緻花藝作品

送客時我們特地把主桌花也移到場外

只見賓客又是蜂擁而上的拍拍拍拍拍 (好啦我形容得有點誇張)

椅背花很可惜半張照片都沒拍到......

不過這次我們比較狠的是 -- 連主桌的桌布都給它換掉啦

原本餐廳的大紅桌布感覺有點太沉重了

我索性到剪了塊銀色秀市布請人車成大張的桌布﹑

替換下來果真感覺清爽多~~~~~ 了

而客桌又要怎麼玩呢?

通常我是不建議花錢在客桌桌花上啦 (當然﹑如果你預算充裕那就另當別論)

不如準備有個人特色的菜單 / 桌卡

起碼是多數賓客真的會pay attention  的東西

另外每份餐盤上的 迎賓小禮 也是個好方法

選擇一份與主題相關的小禮物放在盤子上 (見上圖)

不僅讓主題從場外延伸到場內﹑更讓每位賓客都倍感尊榮呢~

 

至於舞台的部份﹑除非餐廳原本提供的背版真的太醜 or 太不搭

否則沒什麼必要去花心思花預算在這一塊

這次餐廳的舞台布幕恰巧顏色還算中性﹑只差在2 顆大愛心好像有點太紅了

原本我還DIY 做了個銀字藍底的囍字要掛上去

沒想到現場餐廳人員才跑出來不讓我們動那個愛心 (明明拆下來裝回去又不是什麼大問題  哼)

所以最後才乾脆把囍字搬到場外掛﹑舞台的愛心旁再用大雪花片去稍作點綴

 

而走道花一向不是我的favorite

且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硬加走道花只會讓場所更擁擠

所以這次當然是想都沒想過要佈置走道

為了讓視覺感官上還是能延續冬日雪景的氛圍

我反而將腦筋動到頭頂上......

空飄汽球大家都有﹑可是空飄雪花就沒人看過了吧~

在我的淫威之下﹑Brandon & Gina 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窩在家裡剪雪花

到了現場我再請Brandon 的表妹表弟們幫忙將一片片的紙雪花綁在汽球繩底

放開來就成了朵朵雪花飄 (汽球不是重點啦)

一點也不難 (只是真的很花時間啦) 但效果卻是出乎意料超浪漫的啦 >__<(我怎麼會想出這種好點子!?)

不過很很很可惜照片都沒拍到最後全場飄滿雪花的景致......

大家請自行想象整個會場天花板上雪花朵朵的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