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加拿大結緣的Teresa & Hambur 兩人

一開始便打定主意要以 加拿大 為婚禮主題

而我又從中挑出 楓葉 這個因素作為貫串全場的主軸

他們的婚紗包套中包含一張長型的大圖海報

我們三人不約而同的想到用這一系列的戶外樹蔭照﹑

打算加以修圖改成滿林楓紅的景致...

不料Hambur 拿到檔案後﹑怎麼看怎覺得怪

樹葉紅是紅了﹑但是看起來就是假的不得了 (上圖為我模擬美邊作品)

而我則是對於好端端一張海報幹嘛硬拼兩張圖進去很有意見

所以最後還是自己出馬啦......

要修出楓紅的效果其實不難﹑但並不是一股腦兒將綠葉都變成紅色就行了

每片葉子都有各自的樣貌﹑加上光線的灑落﹑陰影的交錯

其實所謂的楓紅該是融合了橘色﹑黃色﹑褐色﹑酒紅等等的調色盤

這樣樹葉的姿態才會栩栩如生啊

 

另外也得留意整張照片的色彩平衡

樹葉修紅了﹑地上的草皮又怎能一片綠油油呢?

相對的細節都顧慮到了

完成的圖片才能看來更為自然

婚宴當天不少賓客頻頻向他們兩人打聽

到底是上哪兒拍到這麼美麗的楓景

Hambur 還開心地跟我說﹑

我的功力好到可以去當婚紗店美編了

 

呃... 身為一個萬能婚顧結果被說可以去當美編

這樣算升級還是降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