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禮這個領域裡打混了這麼多年

從一開始純粹興趣愛玩小物起﹑

我像是踏上不歸路似的﹑沉淪在這個圈圈裡不可自拔

第一次為朋友的婚禮跨刀主持時﹑讓我驚覺比起一些美輪美奐的小物﹑

原來整場婚宴的呈現才是婚禮真正的靈魂所在

 

於是我開始了所謂的 創業

中間經歷了正式收費接案 / 開放個人工作室 / 開班授課 / 成立Wedding Village 等等過程

自己的定位也隨著經驗累積﹑逐步地由純主持﹑

發展成主持兼設計﹑到後期的全方位婚顧

非常非常貪心地什麼東西都想玩

婚禮小物﹑平面設計﹑流程主持﹑MV製作等等一個也不想放過

就差造型和當天的攝錄影沒辦法自己來了吧﹑我想

 

而我做的婚禮之所以能如此有特色﹑

除了由於我擅常串連婚禮不同的環節來烘托主題﹑

更重要地是因為我從不把新人當作 "客戶" 看待

每一對新人我都要花好長好長的時間與他們相處﹑

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摸清他們的個性﹑挖掘出他們身上的故事﹑

再加上天馬行空的創意發想﹑成就一場屬於新人獨一無二的婚禮

 

我總將每對新人視為自己的好友

不僅因為我天生熱情氾濫﹑更因為我非這麼做不可

如果我對新人沒感覺﹑要憑空生出靈感不如殺了我比較快

 

但即便我是如此自以為是地付出

在每一場轟轟烈烈的婚禮背後

或多或少﹑我還是難免遭遇些不愉快

最近我停下腳步檢視自己

才豁然發現﹑原來大家都認為婚顧就是 服務業 啊!

因此無論我多麼掏心掏肺不計成本

在有些客戶眼裡那一切都是 "應該的"

不管設計多麼精彩絕倫﹑創意如何淋離盡至

只要冠上 婚顧 這個名稱﹑我就無法擺脫來自 服務業 這三個字的刻板印象的束縛

 

我喜歡搞搞婚禮設計﹑更享受著手一場婚禮的完美演出

但我卻一點也不想做個對客戶唯唯諾諾他們說什麼都對什麼都好的so-called 服務業啊

前陣子的一些事讓我真的累了

我不希望在咬牙撐過去以前就先被這些莫須有的責任要求湮滅自己的初衷

 

加上其他大大小小 (龜毛) 的考量與顧慮

我毅然決定告別婚禮顧問這個行業

說實在話﹑在有2 間房租要負擔﹑每個月還要發助理薪水的現在﹑

這樣任性的決定無疑是種自殺般的行為

但是我真的受.夠.了!!

 

婚禮這一塊我還是會繼續玩下去

也許是將自己單純地定位為設計師﹑ (而且是很大牌﹑捧著銀子來我也不一定會甩你的那種)

也許是弄幾本書出來過過乾癮﹑ (說到這個... 我最近不信邪地又做了一次雜誌專欄... 結果還是一個讓我氣到快斷線 >_< )

不然弄個電子商店販賣創意也不錯﹑ (張西西10 萬起標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興趣...)

再不然就找個人嫁了換搞搞自己的婚禮 (以上4 者請選出最不可能發生的答案 XD )

 

要 玩婚禮

絕對不是只有婚顧這個舞台而已!

 

以上。

 

BY 4 月開始推案子推得不亦樂乎的克拉拉

 

PS / 話雖這麼說﹐但我之前口頭答應的幾場婚禮 (10 月 / 11 月 / 1 月) 還是會照約定履行。但要請這幾對新人近期內速速與我聯絡確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