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po 了張 丸子三兄弟 的照片

不知道各位猜出崮中玄機了沒呢?

現在就讓我們來瞧瞧這送客禮是怎麼回事吧

0610-02.jpg

鏘鏘~ 這可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絕無僅有全球唯一的 迷你絲瓜海綿 + 貢丸手工皂 沐浴組喔!

 

看到這兒﹑各位可能會覺得這是一樣非常... 古怪的送客禮

但在Rachel & 阿豪 的婚宴上收到這份禮物的賓客可都會發出會心一笑喔!

 

新郎阿豪的父母長年經營蔬果買賣﹑

他們引以為傲的就是攤子上獨家販售的肥美大絲瓜

這也是當阿豪與Rachel 年初到曼谷旅遊時﹑

會對這款無意中發現的迷你絲瓜海綿如此愛不釋手的原因了

 

只有向阿豪父母致敬的絲瓜海綿當然不夠﹑

腦筋動很快的Rachel 靈光一現﹑

打算照著某本書上的方法挑戰丸子型手工皂 (見下圖)...

因為無獨有偶的﹑咱們新娘Rachel 的爸爸媽媽正巧也在市場作生意

而圓滾滾的貢丸正是他們的主打商品之一

0610-18.jpg

於是就這麼順利成章的﹑

阿豪 & Rachel  的送客禮就此定案!!

還有什麼能比 絲瓜 + 貢丸 更有特色&意義﹑而且保證哄得長輩開開心心?

更別說 海綿 + 手工皂 本身在實用度上也是一整個搭配得天衣無縫啊!!

 

............

 

BUT!! (請跟著我大聲地念 : 巴~特~)

要是事情真的這麼簡單就好了 @__#

從Rachel 決定要向 丸型手工皂 挑戰的那天起

我逮到機會就催她﹑趕緊把她那本皂書拿來我瞧瞧配方 & 做法

因為光聽她形容﹑我怎麼聽都覺得她所說的丸型皂﹑

八成是用耗時耗力﹑複雜度高很多的 CP 皂冷制法

撇開這種CP 皂失敗率高﹑光等皂體酸鹼中和的熟成時間就要長達1~2 個月

加上Rachel & 阿豪的賓客人數由一開始的300 逐步爬升到400 ~ 450

不清楚制法的我真的只能在一旁乾著急 *__*|||

 

但Rachel 從頭到尾老神在在﹑叫我不用擔心

因為她拿著那本皂書橫著看豎著看﹑

她相中的那款丸型皂怎麼看都是用最簡單快速的 MP皂倒模法制成﹑

只要買現成的皂基溶一溶調一調捏一捏就搞定......

 

一直到婚禮前一個月﹑我總算拿到了傳說中的那本書 -- 陳怡安於2002 年出版的 香皂自己做

0610-19.jpg

一翻開書﹑我當場臉色大變冷汗直流

Rachel 妹妹啊~~~ 這這這... 這不是MP 皂啊 >_<|||

很不幸我的惡夢成真

書中記載的正是複雜很多很多的CP 皂冷制法 @__@~~~

 

眼看婚禮只剩4 週

即使召集人馬連夜趕工﹑完成的皂皂也來不及在婚禮前熟成

由於未熟成的CP 皂PH 值過高過酸﹑對皮膚100% 會過度刺激

絕對不可貿貿然就當作禮物送出去 >__<

 

這下??? 怎辦?????? 好 ??????????

 

雖說婚禮一天天地逼近﹑當機立斷改想點別的東西送也許是最省時省事的解決方法

但明明有最完美的構思﹑實品的製作卻陷入難產 >__<

就這麼放棄我一定會不甘心啊啊啊啊啊!!!

 

經過了好幾天的研究 & 思索﹑

中間我還一度想棄手工皂﹑改做個貢丸磁鐵什麼的 =__=

感謝老天爺的眷顧﹑最後還是讓我想出了個完美的方法 (普天同慶啊!!)

簡單地來說就是先DIY 翻模﹑做出一個個可重複使用的貢丸型矽膠模子

再運用簡易的MP 皂倒模法﹑在現成的皂基中添加香草精油與增進滋潤度的甜杏仁油﹑並以色料 + 竹炭粉調制成理想的顏色

待冷卻後便是一顆顆幾可亂真的香草口味貢丸皂啦~~~~

0606-01

由上而下 : 正牌貢丸 (還是新竹來的喔!)﹑做矽膠模用的貢丸型母胚﹑完成品貢丸手工皂

 

理論上為了節省時間﹑每位賓客送 一條絲瓜海綿 + 一顆貢丸皂 就好了

但是都怪小貢丸串起來實在是太可愛了

讓Rachel 在婚禮倒數計時的緊要關頭﹑咬牙決定來個雙雙對對!

並成功在阿豪﹑大姐﹑朋友A 眾人的協助下﹑

生出了接近1000 顆的貢丸皂......

 

來賓們! 這時候不來點掌聲鼓勵鼓勵就說不過去了!!

讓我們再來欣賞一次﹑這份意義非凡﹑心意無價的送客小禮吧!

0610-02.jpg 

話說回來﹑我一點也不認為這樣的送客禮世界上還有哪對新人會想用 (總不會這麼巧真的有另一對賣絲瓜的&賣貢丸的要結婚吧?!)

但就是這樣才啊!!!!!! (女生用這個字好像不大文雅... 不過管他的)

能做到讓人嘆為觀止卻又無從學起

這樣才是王道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Y 瀕臨瘋狂一邊狂笑一邊被拖走的克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