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03.jpg

Rachel & 阿豪以前是補習班的同事

因此當Rachel 來找我的時候

很明確地告訴我婚禮主題想做成 "學院風"

於是一連串的關鍵字 -- 黑板/粉筆/作業簿/上課鐘聲/畢業證書 etc -- 很迅速地在我們一來一往的對話中成形

但我不知怎麼搞的﹑無論如何就是有點提不起勁...

 

該怎麼說呢... 好像就是因為這些idea 都出現得太 理所當然 了??

兩個當老師的要結婚﹑以 "學校" 作為主題確實再恰當不過

但似乎就是少了那麼一點surprise...

而且說真的做過相同主題的人也不少吧?

甚至連飯店的婚企都會說﹑可以把菜單做成作業簿什麼的......

這麼好發揮的題目還需要我出馬嗎!?!?!?

 

婚禮主題就在這麼一個膠著的狀態下卡住了...

直到新郎倌阿豪也來和我一番長聊後﹑我才恍然驚覺

他們兩個人之間明明就有一個超好玩的關鍵字一直等我去挖掘啊!!

那就是 -- SPY!!

 

Rachel 和阿豪的認識其實很有偶像劇的味道

他們兩人原本是在敵對的補習班中任教

某次Rachel 特地拖了朋友喬裝到阿豪的補習班去刺探敵情

耿直的阿豪不疑有他的賣力向間諜Rachel 介紹學校裡的一切...

 

不料幾個禮拜後阿豪的補習班因為種種原因關門大吉

對學生很有責任感的阿豪於是厚著臉皮上門到敵對的補習班﹑

希望他們能夠收留這群沒地方可去的孩子

而原本自己才是SPY 的Rachel 說什麼也不相信阿豪是甘心來投誠的

她一口咬定這次阿豪也是SPY﹑上門一定不安什麼好心眼

從此兩人在同一個屋檐下展開勾心鬥角的間諜大戰......  <-- 好啦﹑後面這段是我亂加的

 

總而言之冤家路窄的兩人就這樣對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然後又糊裡糊塗地一起掉入愛河

 

他們兩個人相識的這段插曲﹑明明Rachel 一開始也跟我說過

不過那時候創意大概都被 "學院風" 這3 個字制約了吧

直到阿豪再一次以 "都是因為SPY 啊" 作為開場白的時候﹑

我才像被雷劈似地注意到這個天殺的有趣主題......

0611-02.jpg 

文章最上方的設計是隨筆湊出的logo ...

我一直覺得這種在電子產品上常看到的digital 數位字型很有SPY 風啊~

因此後來乾脆把囍字也搞成digital 貌﹑再將SPY 3 個字藏在裡頭

最後加上與鶼蝶情深諧音的 間諜情深 四字

一個融合傳統 & 惡搞的婚禮logo 就完成啦~~~

 

當方向抓到了﹑接下來發想的部份簡直是有如神助

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idea 一湧而來

我果然是越搞怪越有靈感啊 XD

還有一堆更精彩的﹑請待下回分曉

 

 

BY 硬是要惡搞的克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