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在Benhsi 的婚禮後﹑一度以為再也不會有比他們的賓客合照小禮更讚的婚宴內容了 

(Benhsi 的賓客合照小禮在這裡 → http://larac.pixnet.net/blog/post/24706835 )

不料隨著我惡搞的觸角越伸越廣 <-- 把自己形容的跟大魔王似的

從原本單純的手作小物 & 平面設計﹑到後來MV ﹑動畫什麼都玩什麼都不奇怪

現在連電腦程式這一塊也正式宣告淪陷啦......

0610-09.jpg

在Rachel & ChunHao 婚禮現場的某個角落﹑我們擺放了一臺筆電

旁邊還架了投影機 + 布幕﹑讓每個賓客一走進來都能看到我們在搞什麼玩意兒...

瞧瞧畫面上怎麼說吧!

0612-02.jpg

哇哈哈﹑你沒看錯~ 這正是克拉獨家的婚禮大頭貼程式啦~ XD

接下來讓我們美麗的Rachel 親自示範這要怎麼玩吧~

0610-12.jpg 

點下 [拍大頭貼] 的按鈕後﹑頁面直接來到拍攝大頭貼的主畫面......

 

我為Rachel 阿豪準備了4 款 非常有特色 的大頭照框邊 XD

當主題還在 "學院風" 的階段時﹑Rachel 就提出想做和Benhsi 的婚禮類似的東西

希望能在開場前先為賓客拍照﹑並於婚宴結束時做成 畢業證書 送給他們作紀念

所以我的框邊設計中當然少不了 畢業服 囉~ (下圖左上﹐感謝神秘路人配合拍攝)

0610-01.jpg

除了另外兩個以Q 版畫 & 間諜為主題的框邊外﹑

還有一個最惡搞的 (左下) 鹹水雞達人新聞畫面 XD

長話短說﹑總之咱們很拼很賺的美麗新娘Rachel 除了白天的教職外﹑

晚上還在夜市當起老闆娘賣鹹水雞

婚禮上難得有這麼多親友共聚一堂﹑

這當然就是趁機置入性行銷﹑幫他們的鹹水雞打廣告的最佳時機啦~~~ XD

瞧我這個婚顧多貼心啊!!

0610-11.jpg

選定框邊喬好姿勢﹑對著鏡頭笑一個~~~

0612-03.jpg

喀喳~ 美美的大頭貼出爐囉!!

0610-03.jpg

拍好的照片要做啥用呢?

我們除了利用婚宴的空檔﹑快馬加鞭送印製作﹑

將賓客的大頭貼照片做成一張張畢業證書之外﹑

這些照片也成了婚宴活動上的重頭戲 -- 大頭貼俄羅斯輪盤!

二進新人上臺與賓客互動時﹑投影銀幕上開始輪播一張張的賓客大頭貼

當他們喊停的時候﹑畫面停格的那一組賓客就得乖乖上臺接受下一關的考驗啦......

不過由於這部份的程式其實還沒生出來﹑所以婚禮當天是採用小靖牌人工控制器啦~~ XD

 

但話說回來﹑我可沒那個能耐連程式都自己寫啦~

之所以會有這個婚禮大頭貼程式的誕生﹑全都得拜前一場雅雅 & 阿邦的婚禮所賜...

他們風格完全不同但是一樣精彩絕倫的婚禮改次再來一一分享

總之我要在這邊借個版面特別感謝辛苦的程式設計大師Samson 大人的鼎力相助啊!!

謝謝!!!!!!!!!!!!!!! 我一定會請你老婆好好的慰勞你!! XD

 

其實以前我就想過可以在婚禮上弄臺大頭貼機器玩玩...

不過一來機器租金大概會很可觀﹑

二來拍攝的流程機制好像有點喬不定...

是要發token 讓每組賓客輪流去拍攝呢?

還是機器擺在那裡讓大家自己玩??

但結果會不會形成某一小眾賓客 (尤其是死小孩) 一直霸佔著機器的情況?

 

再者大頭貼機器免不了的密閉感

只怕長一輩的賓客會搞不清到底在幹嘛吧?

還有最大的問題就是 -- 說真的一般大頭貼印出來還亂沒質感的

撇開放沒多久就會開始褪色不說﹑

大頭貼帶了就走的特性對新人而言無法留作紀念﹑對賓客而言一張張的貼紙其實也沒什麼地方好貼 O__o|||

 

所以說有台大頭貼機器好玩是好玩﹑但是這樣似乎就變成 "為了噱頭而做" 罷了......

 

至於我們這次結合電腦軟硬體 (程式 + 視訊) 所完成的大頭貼效果﹑我自己是很滿意 =)

一來對工作人員而言筆電帶著走﹑機動性高﹑

二來搭配投影機將電腦畫面同步投射在布幕上﹑

無法忽視的存在感也為現場佈置增添畫龍點睛之妙

而且比起一般大頭貼機器封閉空間的 "獨樂樂"

開放空間的最大好處便是﹑讓在場其他賓客也都能 "眾樂樂"

婚禮其實是種團體行為

能藉著活動感染現場的氛圍才能令每一位賓客都產生共鳴

 

況且拍完照的圖檔存在電腦裡﹑

後續想衍生成任何運用都沒問題

無論是輸出成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抑或是在婚宴上一張張播放﹑甚至變成婚宴節目的一部分

對賓客而言都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回憶喔

 

BY 話真的很多﹑連個大頭貼都可以發表千字感言的囉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