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雅雅 & 阿邦的電子喜帖前﹑

先來說說這款由電子喜帖衍生出來﹑為了少數幾位好同學好朋友而準備的 限量實體版 喜帖吧~

0617-07.JPG

首先可以看到﹑平輩版的喜帖採用了非常大膽的深褐色作為喜帖外殼

阿邦的爺爺年輕時是由木材業起家的

因此這款帶有木紋的深褐封面﹑象征著兩人特別向爺爺致敬的心意

而原本囍字窗櫺中的粉紅色牡丹花布襯底﹑

也由一朵盛開的鮮紅牡丹取代......

0617-03.jpg

至於喜帖內容﹑由於雅雅一開始的期望便是 : 「希望跟大富翁喜帖一樣﹑打開來有個令人驚喜的小遊戲!」

我則希望這個 "遊戲" 能在電子喜帖中以FLASH 的形態呈現

在需要同時於2 種不同的媒介上表達的訴求下﹑讓我著實傷了點腦筋...

而由於雅雅 & 阿邦當年同為心理系 上的同學

因此我便朝 "心理測驗" 這個方向開始聯想......

 

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把握這篇文章PO 出來會有多少人看得懂 XD

不過還好雅雅 & 阿邦都很喜歡就是了...

總而言之我想到的東西是﹑一場屬於雅雅 & 阿邦的幸福大冒險......

0617-04.JPG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玩過一種書?

書裡翻開來第一頁﹑會告訴你你正站在一個大迷宮的入口

進去後如果要往左轉就翻到第3 頁﹑往右轉就翻到第4 頁

假設選擇往右轉﹑來到第4 頁會出現一隻獨眼巨人

選擇用流星錐K 它眼睛就翻第7 頁﹑選擇朝它的肚臍眼來一記飛踢就到第10 頁...... so on & so on

換言之﹑這種故事書也可以說是電玩遊戲的始祖

 

和雅雅溝通的過程中﹑她和我分享了許許多多兩人相處上的點點滴滴

也許他們兩個人之間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大起大落

但在這許多小細節的交錯編織下﹑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屬於這兩人的故事

因此我將這個遊戲的主題設定為兩人的幸福大冒險

 

書本的一開始可以選擇以雅雅 or 阿邦當主角﹑

前面幾頁是以兩人各自的大學生活為主軸 --

雅雅喜歡到處趴趴走﹑阿邦除了睡覺就是打籃球

兩人的個性在前端的故事遊戲中鮮明的呈現

而由某個時間點開始﹑他們的世界開始有所交集...

0617-06.JPG

故事中的每個環節都是以雅雅阿邦兩人真實的個性 & 交往過程為藍本發揮

並安排了5 種天馬行空的幸福大結局...

 

聽起來很複雜對不對?

沒錯﹐事實上是真的很複雜 @__@

為了增添遊戲的豐富度

我不知死活地一開始便設定要做32 + 8 頁的內容

為了安排書中的故事路線 -- 哪一頁有什麼選項﹑哪個選項又跳接哪一頁 X___X

這大概是有始以來讓我腦筋打結最嚴重的一次設計了......

0617-39.JPG 

還好初步的輪廓硬是擠出來後﹑

在雅雅 & 阿邦的協助下

整個遊戲的架構總算圓滿完成......

 

大家看到這兒可能有些納悶

這跟前面說的 "心理測驗" 又有什麼關係

ㄟ~~ 都沒有人覺得這和常見的心理測驗很像嗎?!

例 : 你喜歡吃素菜嗎? O 請走實線﹑X 請走虛線......

 

...... 啊不管啦! 我說像就像!!

 

BY 用腦過度莫名其妙惱羞成怒的克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