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雅 & 阿邦台北喜宴的場地﹑是一家老實說我沒什麼印象的老字號飯店

原本我很擔心飯店裝璜難免會有陳舊的歲月感

沒想到現場只見大廳中座落著氣派的旋轉樓梯與高挑12 層的天井

西式的典雅風格讓我很滿意呢~

0624-01.jpg

不過這個場地有個很嚴重的缺陷 -- 大廳雖顯得堂皇富麗

但上了旋轉樓梯來到二樓的動線卻很奇怪﹑

需要穿過窄窄的長廊與經過其他小餐廳的門面﹑

才能抵達宴會廳不甚起眼的入口...... (上圖的右上處)

 

再加上飯店接待人員一直對之前某場婚宴的佈置讚不絕口

不服輸的我 (??) 當下就跟雅雅溝通﹑表示我知道她不想花太多預算在婚佈上

但因為現場空間太零散 -- 大廳﹑長廊﹑入口﹑宴會廳場內 都各自獨立且有彼此間有一定距離

為了營造一定的氛圍﹑還是建議請專業的婚佈來執行這一塊

我一來會幫她規劃整個空間的配置設計﹑二來也會想辦法以最低的預算達到最好的效果

ya10.jpg

說到要物美又價廉﹑還要配合度夠高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王子與公主婚禮佈置 的汪汪汪

之前和汪姐合作過幾次﹑好像每次都淨出些難題給她

這次以雅緻牡丹風為主題的佈置﹑讓汪姐做起來應該是得心應手吧!

 

汪姐看完場地回來告訴我﹑她前一兩個禮拜剛好進了一款花架拱門

可以放在大廳的旋轉樓梯下

我原本好擔心拱門的寬度會不夠顯不出氣勢

結果當天現場一看~ 果真放心相信汪姐的判斷就穩沒錯啦~~

0617-32.jpg

雖說是牡丹風﹑但我實在不想再看到已經被濫用到不行的客家大花布佈置法了

風情萬種的牡丹花﹑應該有更多不同的面貌啊~

我和汪姐很快的取得共識 -- 會場中不會有大面積的客家花布出現

我們改用其他顯而不彰的方法來呈現

將牡丹花這個元素不張揚地溶入佈置的每個細節中

 

例如為了爭取向上的視覺空間感

我特別從國外帶回了一打美輪美奐的牡丹燈籠

可惜收禮桌的上方正是2F 宴會廳的入口﹑不方便牽電線

不然這樣一排燈籠亮起來不知更添幾許風情

ya06.jpg

我那時不知道是去哪裡看到鬼新聞﹑說牡丹適逢盛產時期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blah blah blah

因此我興致勃勃地跟汪姐提起﹑說要是現場的花卉也能用牡丹就好了

當天果真從桌上的收禮桌花到地上別致的酒甕花球中﹑

都能看到一朵朵鮮艷欲滴的牡丹在爭相盛開著......

 

一直到宴席結束工作人員開始收拾東西時﹑

汪姐才輕描淡寫地跟我說 : "克拉~ 其實現在牡丹沒有盛產啦~"

我聽到也愣了一下﹑追問之下才知道汪姐也完全相信我 (這個白痴) 的訊息

一口氣向花商訂了大量的牡丹花

等取貨的時候才發現牡丹不但沒盛產﹑而且還是嚇死人1 支$150 的天價 O___o

只見現場一盆花裡大概有5~7 支﹑整場約莫4~6 盆﹑1 支$150 那全部加起來是......

OK 我不想算下去了

總而言之... 我我我... 我到底是幫了汪姐還是害了她!?!?!?

0617-35.jpg

我另外買了2 大束牡丹人造花﹑由汪姐和我各自發揮製作成各式各樣的婚禮小物

上圖是經汪姐巧手點綴的收禮桌告示牌﹑粉嫩又喜氣

0624-04.jpg  

旋轉樓梯的另一側是讓我一直很頭痛的地方

這個區塊原本規劃作為相本展示桌

但正對著旋轉樓梯下空蕩蕩的空間﹑看起來似乎少了些什麼

我開始在腦中模擬起來...

嗯不然放張大圖遮一遮好了? 不過2 F 宴會廳內已經有一張了﹑而且雅雅阿邦的婚紗照風格跟牡丹風的氛圍很難搭

不然乾脆架個投影布幕輪播婚紗照好了? 不過從1F 到2F 到處都是他們兩人的照片了﹑再放照片感覺好膩喔

不然... 不然...... 不然!?!?!

0624-03.jpg 

於是﹐在雅雅 & 阿邦婚禮倒數一個禮拜的最後關頭

婚禮大頭貼 這個想法誕生了 <-- 後來在Rachel 阿豪婚禮上也有亮相

說實話我真不覺得這會太難實現 -- 但問題就卡在我們只有短短不到7 天的時間!!

還好找人寫程式的部份很順利﹑程式大師 Samson 也很幫忙地在2 天內就將雛形完成

小靖忙著將原本的幸福大冒險追加新的隱藏版結局﹑

並在Joco 的指導下將大頭貼程式與FLASH GAME 作連結......

 

忙得天翻地覆的結果是 -- 實在太值得了!!

雖然這部份又是我這個雞婆婚顧自掏腰包贊助

但想到能讓未來更多新人受惠﹑何樂而不為呢 <-- 那時候根本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不想幹了 XD 哈哈哈哈

0617-33.jpg  

話是說現場的某個角落﹑原本就擺設著牡丹花 & 酒甕

和我們的佈置真是相映成暉啊~

 

 衷心推薦 → 王子與公主婚禮佈置 http://tw.myblog.yahoo.com/jill10252000/

 

BY 真的沒收廣告費也沒抽傭的克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