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倒數第二場婚禮

自從年初決定要轉跑道開始

我能拒絕的婚禮都儘量推掉了

手上的案子總算即將11 月份全數完成......

 

這樣的決定其實是經過再三考慮的

去年幾場婚禮前夕都出狀況

一次從樓梯上摔下去﹑兩腿鮮血淋離地趕到會場

一次蕁麻疹發作﹑婚禮前幾個小時整張臉腫得像豬頭一樣﹑

連呼吸都有困難﹑更不用說是要口齒清晰了 @__@

還好就在婚禮前一刻蕁麻疹又閃電般消退......

 

但這幾次的狀況都是﹑只要再嚴重一些婚禮就要開天窗了  @_____@

婚禮好玩是好玩

可是萬一不幸哪次真讓我碰上什麼緊急事件導致時間內無法抵達會場

讓新人最重要的一天因此而毀了

這樣的罪名我實在是擔不起啊 >__<|||

 

所以﹐我真的確定不再接婚顧了

 

但忙完今天這倒數第二場婚禮的現在

我心中卻不覺得絲毫輕鬆解脫

取而代之卻是滿滿的捨不得

"啊... 以後就沒婚禮可以玩了" >__<~~

 

有時候我也覺得很奇怪

怎麼能做這麼多場婚禮還不會膩

而且永遠跟個菜鳥一樣﹑

在每一場的婚禮中仍然找得到滿滿的感動

 

今天聽著新郎父親的致詞

照舊讓我熱淚盈眶

縱使只是這麼一個夜晚短短的幾小時時間

但從新人身上﹑從家人的互動中﹑

仿彿是在彌補自己身上缺少的什麼似的

我確確實實地用全身的細胞感受每分每秒

 

或許應該說

婚禮對我而言其實不只是一場婚禮

而是兩個人﹑以及兩個家庭的濃縮倒影

我是何等榮幸

能夠親身地參與其中

在他們漫漫人生中的一頁﹑

扮演一個小小角色

 

再一次就是真正的告別

和心愛的東西說再見原來是這麼百感交集

除了捨不得﹑還有滿滿的矛盾無奈

這真的是一個無解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