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1.jpg

第一次和Cindy & Dominic 見面﹑

他們提到對我之前做過的登機證印象深刻

由於Dominic 本身是機師

因此他們覺得做飛機主題的婚禮似乎也不錯......

 

不過反而是我這個多事的婚顧

和他們兩人幾次面談下來﹑總覺得這樣的主題只能凸顯新郎Dominic 的背景

畢竟飛機和在銀行任職的新娘Cindy 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在深入了解他們的故事﹑並看過每一張照片後 (literally 每一張 @__@ 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我發現他們兩人還蠻常利用假日時間騎單車出遊﹑

而且咱們Dominic 年少輕狂時更是個特技單車高手...

 

因此這場 "腳踏車婚禮" 就在大家絕對想都想不到的情況下定下了主題......

1011-07.jpg

主題確定後開始著手進行Logo 的設計

我隨手畫了一個很草的草稿要助理試著完稿...

我的草圖應該不會太難理解吧?

一對騎腳踏車的新人 + 兩個鈴鐺 (新娘的名字有個"鈴" 字) + 幾條緞帶 + 新人的名字......

1011-08.jpg

結果一個下午就這麼過去了...

看到助理竟然花5﹑6 個小時只畫了圖中的黑線 + 藍線

我差點沒吐出血來 X___X

OMG...... 我是要你畫 "騎腳車的新人" 的 "插畫" 啊...

怎麼會跑去把草稿上的草圖一筆一劃地描了下來呢 @___@~~~~

讓我不僅檢討起自己... 是我的指示太含糊呢? 還是純粹是她太天兵??

1011-04.jpg

實在不想這麼平白浪費時間的我只好自己來

用Photoshop 先畫了一款看看感覺... 前後花不到一小時吧 ~"~

1011-05.jpg

第一個版本感覺不夠利落﹑

我針對五官的部份再做了點調整

感覺插圖的風格更鮮明了一些

1011-06.jpg

感覺OK 了再將線條放粗﹑

一種莫名的樸實感油然而生......

 

很遺憾事情總不會這麼順利地結束

接下來要敘述的是我的夢魘......

話說那陣子我剛看完 【天使與惡魔】

對書中提到的 反向字 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因此不知死活地向Cindy 提議﹑不如也將他們的名字做個反向字來玩玩......

Angels_n_demons.jpg

所謂的反向字 Ambigram﹑是指一組經過美術編排後的字體﹑

無論正著看或倒過來看都能解讀

最常見的ambigram 是正反都是同一個字

如上圖書名 ANGELS&DEMONS

反過來看還是 ANGELS&DEMONS

 

還有symbiotogram

正著看是一個字﹑反著看成了另外一個字

簡單的來說﹑像 MOM 這個字﹑倒過來就成了 WOW

除此之外反向字還有例如Diamond 鑽石型﹑Mirror 鏡射 等各式各樣的變化......

 

聽起來很好玩吧?

豈知畫起來簡直要了我的命 @___#

由於做這款logo 主要的用途是要放在婚卡上

一般ambigram 結合兩個人的名字CINDY&DOMINIC 後整個篇幅會太長

而做symbiotogram 又有一定的限制 - 兩個字的字數不能差太多

加上Cindy 說他們其實不常用他們的英文名字

因此在這個時候我便決定用中文名字的音譯來設計

由WANLING 轉換成 JIALIN...

只差1 個字應該還OK 吧?

↑ 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想法那就太天真啦 ~"~

 

以下就是我奮戰了2 個月的成果.......

1011-03.jpg

我承認我的功力太嫩﹑畫出來的東西實在很不成熟

而且醜到爆 @#$@#$@ 醜到我連好好完稿的動力都沒有

原則上我也不想拿出來丟人現眼

不過為了忠於自己的記錄﹑還是得硬著頭皮把這麼生澀的作品放上來

呃啊 @#@$#@#$@

1011-02.jpg

那麼不滿意的東西最後當然沒用

我只好偷吃步的做了個很不合規則的環狀反向字

不但犧牲了WANLING 後面的那個G 字﹑

而且排起來其實也只有一半有反到 (看不懂就算了)

所以只好拿來當個框邊裝飾一下﹑

意思有到就好了啦...... 唉唉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