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01.jpg

新秘造型室我原本想做成這個樣子

簡簡單單的藍色牆面加上利落的白色線版

結果晃來晃去之餘碰巧看見Authur 老師的 鄉村風壁板到你家 活動

我當下二話不說非常寡廉鮮恥地搶著報名了......

1203-02.jpg

原本壁板我是想做在外面教室的牆上

沒想到來勘場的Arthur 老師竟然說他對裡面的造型室 "比較有感覺" @_@

所以就這樣... 這個唯一總算已經99% 完成的房間又重新回到原點......

1203-07.jpg

更經典的是﹑結果Arthur 老師帶的企口板數量還不夠啦 XD

所以4 面牆只做了2 面半就擱在那兒了 @_@

1203-03.jpg

還未補滿的牆面暫時用櫃子 & 門擋一擋

掛上Arthur 老師送的層板架 (對不起Arthur 老師﹑為了房間顏色諧調性﹑我還是痛下殺手把它整個漆成白色的了 > <)

氣質還不錯吧~

1203-05.jpg

Arthur 老師還幫醜醜的冷氣機做了個美美的外殼

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啊~~

只不過... 大概是上方的樑柱本身就不平整

有一邊的門片打不開啦 XD

不過這個問題我已經決定要擺爛﹑等夏天來了再想辦法囉~ =P

1203-06.jpg

現在剩下最後最後的問題就是照明 @__@

座位上方的燈我從日光燈換成魯素投射燈再換成水晶燈

卻怎麼換都還是暗暗的 > <

因此迫于無奈﹐我還是得認命地在鏡子旁加上造型室常見的那種 (很醜很醜) 的大圓燈了 > <

目前是計劃將燈座的線路藏在壁板裡面 (這時候突然要感謝Arthur 老師那天帶的企口板不夠 @_@ 這樣我才能好好規劃線路怎麼跑)

只是逛了Ikea + B&Q 好幾趟﹑我一直都沒看到適合的燈具......

 

總之﹐這麼一丁點裝璜可以搞這麼久 (堂堂邁入第4 個月!!)

大概連烏龜的速度都比我快了吧...... ~"~

 

話說回來﹑在這邊要幫Arthur 老師大大地打個廣告

對鄉村木工有興趣的朋友﹑真的要首先考慮到Arthur 老師那邊上課啦!!

首先Arthur 老師的工作坊為於關渡捷運站附近﹐交通十分方便 (有捷運站接送服務喔)

 

二來我看過多數的木工課程都是提供制式的作品教學 : 第一堂課全都做櫃子﹑第二堂課全都做桌子etc

但Arthur 他更注重學員自身的設計與需求﹑

因此他是在講解完基本的木工概念 + 工具使用方法後就放手讓學員發揮﹑愛做什麼都可以

中途各人碰到任何的問題他再一一實地解說

所以課程結束後每個人完成的作品 & 件數都完全不同

針對自己真正的需要動手製作﹑這才是木作的精神所在吧!

 

再者﹐你看過Arthur 的部落格就知道

他是真的很熱愛他的工作 -- 無論是木作還是教學

從字裡行間就能感受到他的熱忱﹑在一件件精彩的作品後面看到不同的故事

能從他身上學習到的﹑不僅只是敲敲打打的木工技巧

更是一種宜然自得的生活態度吧 =)

 

Arthur 老師的 {維多利亞木工DIY教學鄉村家具俱樂部} : http://tw.myblog.yahoo.com/sparkled-arth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