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不少愛玩手作的朋友和我一樣﹑

家裡堆了滿坑滿谷的緞帶不知要如何收納整理才好 @_@

加上我又是無論人在客廳餐廳或睡房﹑走到哪裡做到哪裡的散漫個性

所以這堆如山的緞帶如果也能自動跟著一起走不就更完美了嗎?

0128-05.jpg

因此之前在Arthur 老師那兒上木工課時﹑

【Ribbon Trolley 活動緞帶車】 便成了我的挑戰目標之一

拿著簽筆在紙上塗塗畫畫﹑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緞帶車輪廓逐漸成型...

0128-02.jpg

實際製作時自然還是碰上不少難題

首先為了節省木材成本﹑在比例尺寸上做了大幅修正

沒想到開開心心地將整個主體組起來後﹑

才發現裝了內崁的暗輪反而會導致扁長型的櫃身重心不穩 @_@

還有木把手的部份我怎麼畫都畫不出滿意的弧度 @#$

結果這麼一個半成品就被扔在一邊遲遲無法完工

直到上個禮拜閒閒無事我才甘願把剩下的部份做個收尾的動作......

0128-04.jpg

從設計製作到上漆完工﹑前前後後隔了整整20 個月的時間

我還真不是普通的拖啊!! <-- 非常得意的語氣

頂層還有當初隨手鑿出來的緞帶圖樣﹑現在看來覺得整個構圖真是草率啊 ~"~

只可惜鑿下去的東西是鐵定沒得改了

0128-03.jpg

修正後的輪子滾得非常順暢 (感謝Tatsuya 的建議!!)﹑因此手把的設計也變得有點多餘了

完成後我靈機一動﹑為緞帶車多加了根可以拉出來的小木條

大家來猜猜看是什麼用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