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前篇...

話說我上完了造型蛋糕課回家後

腦子被蛋糕塞得滿滿的

早上起來坐在電腦前面

情不自禁的開始找起了中文的蛋糕裝飾工具書

"萬丈高樓從地起" 嘛~

想要挑戰多層的華麗浪漫結婚蛋糕﹑

自然也得先打好基礎才行囉~

 

一口氣訂了7 本書

其中4 本昨天已經率先抵達 =)

我一向對這種類雜誌的食譜沒有太大的興趣

因為被騙過幾次... 打開書來內容略嫌粗糙

最礙眼的還是充斥在書中的廠商廣告 @__@

不過中文的蛋糕裝飾書籍實在很有限啊...

還好本書價格非常平實

就算再被騙一次也得買來看看囉~

 

沒想到這本楊桃文化出版的 【蛋糕裝飾新手入門 真是叫我眼睛一亮

書裡很詳盡的從最basic 的概念開始教起

從工具 & 材料的介紹﹑到幾款基本蛋糕體的製作

貼心的小叮嚀也讓我對一些問題豁然開朗

 

介紹完基礎的5 大技法後﹑蛋糕裝飾的魔法就開始囉~

簡易卻讓人有成就感的黑森林 & 天使草莓﹑

浪漫雅緻的鮮奶油玫瑰花 & 春意盎然的花籃編織﹑

進階到高手級的特殊造型 & 雙層蛋糕... etc

各式各樣的夢幻蛋糕看來不再那麼遙不可及

對剛入門的新手真的是一本實用方便的好書喔~

說到結婚蛋糕﹑很難不讓人想到蛋糕上那美麗逼真的糖花

可愛 + 可吃 這兩個元素的合併

正是我對結婚蛋糕有著無盡憧憬的源頭......

 

糖花藝術 Sugar Craft 源自於英國

典雅浪漫的維多利亞風格在糖花藝術中一覽無疑

榮淑椿老師的著作 【糖花】應該是目前台灣唯一的相關專門書 (應該啦 )

乍看之下會覺得自己好像在翻紙黏土的教學

但只要一想到書裡這些美美的花每一朵都可以下肚.....

啊~~ 讓人口水又不自禁的留了下來~~~

 

當然啦﹑我也不是真的那麼沒品會把美侖美奐的糖花吃下去

更何況不管是哪種原料 (翻糖 / 糖霜 / 杏仁糕etc)  幾乎都只是砂糖的味道而以

跟所謂的美味尚有一大~~~ 段距離

但是...... >___< 賞心悅目又可以吞進肚裡......

光是這樣的念頭就讓人無法自己啦!!!! >____<~~

有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____=~~~

 

咳咳﹑不小心扯得有點遠了~

總而言之﹑如果想要進一步專精糖花藝術

由這本專門又詳盡的 【糖花】 入手絕對不會錯

尤其是書中後半部介紹的什麼空中拉線法﹑一定會讓你大開眼界~

$1100 的售價貴嗎? 貴!

但絕對是物超所值喔~~

可愛小巧的糖偶自然也是蛋糕裝飾的焦點所在

由這些小小主角帶出一個個的故事

為蛋糕注入了迷人的生命力

這本【精緻marzipan 手工藝術】 介紹了以杏仁膏 Marzipan 為主體的糖偶製作

說真格的... 我其實對marzipan 興趣缺缺......

人家比較喜歡用fondant 或icing 做出來粉粉嫩嫩的感覺

Marzipan 略帶油亮的膏狀特質......

總是讓我覺得很像捏麵人

 

不過基於 "$1100 的都買了不差這一本" 的奇怪心態﹑

讓我還是把它買了下來......

所以說啊﹑網路購物實在是件很可怕的事 ~___~|||

選購的時候不用掏出錢來﹑買的多豪爽啊!!

等書到了要付款的那刻心才來滴血已經來不及啦...... =___=~~

 

咳咳﹑不過對marzipan 有興趣﹑或是想更全盤性的了解蛋糕裝飾技法的朋友

我還是非常推薦這本書喔~~

嗯... 我承認這本書是我買錯了...... (Jelly 你贏了...)

網路購物麻煩就在這兒

沒辦法看到實品﹑光從書籍的封面/書名/簡介評估實在很容易買錯東西......

 

不過買都買了還是渾水摸魚介紹一下囉

這本 【玩味Cake】 呢~

嗯......

裡面每顆蛋糕看起來都很好吃!!

介紹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