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有新娘被新秘放鴿子﹑或是被不好的主持﹑婚攝等人員氣得七葷八素
讓人不禁跟這些新娘們一起懊惱對方的不專業﹑
更替新娘們被搞砸的心情而心疼

但我從來沒想到﹑竟然也有我被放鴿子的一天
而且不可思議的是這次的角色相反

先聲明---- 我不是廠商﹑我不是廠商﹑我不是廠商﹑我不是廠商
我很純粹的就是一個以 “婚禮為嗜好” 的人而已
我還沒要嫁﹐但我就是喜歡婚禮的一切
光是 “婚禮” 本身的存在就讓我感到幸福----即使結婚的新人我完全不認識

例如我很喜歡婚禮小物
每個朋友的婚禮我都會搶著做東西送他們
這個blog 就是最好的證明

之前幫朋友主持過婚禮﹑也讓我發現當婚禮主持是很棒的經驗
因為工作(配音ect) 的關係﹑ “主持” 對我來說本來就是家常便飯
更何況就此還能參與到更多我最喜歡的 “婚禮”
身在其中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收穫

話說最近大半年身邊都沒有朋友結婚
所以我渴望參加婚禮的指數已經快爆表了
數個禮拜前在某站上﹑剛好看到有某位住在國外的新娘C 急著找主持人的文章
我就興緻匆匆的私下發訊息毛遂自薦去了

跟新娘C 透過網路連絡上後﹑我第一時間就向她表示﹑
我是  “純粹的興趣” ﹑所以很樂意義務幫忙
唯一出乎我預料的﹑是新娘C 的婚禮在南部
對住在台北的我而言﹑的確是 “遠了一點”
但我轉念一想﹑既然要幫就幫到底
所以當下也就當仁不讓的答應了她

新娘C 說會貼我車馬費﹑我當場拒絕
因為我不希望被誤以為是在變相收費
而且還提醒她婚宴上不用留位子給我
這樣她也不用多花我一個人的預算

一掛掉skype的通話
我就開始為這位5 分鐘前完全的陌生人
興緻勃勃的設計起了她的婚禮流程

不過後來的幾個禮拜
我陸續發現事情好像不大對勁
先是新娘C 的MSN “請推薦婚禮主持” 的匿稱還是掛了好幾天沒換掉
然後我試著丟訊息& email 給她﹑想進一步的討論婚禮細節
她不是完全沒回就是匆匆下線

甚至到婚禮前2 天﹑我趁她一上線時趕緊跟她說 “我們來討論一下細節吧” 的時候
她竟然還回我 “有什麼要討論的 / 我要出門了 / 晚點再說”
……

我選擇相信﹑新娘C 一定是因為剛從國外回台灣﹑
所以一堆婚禮的事情要處理才會這麼的忙不開交
我甚至還說服自己﹐她是信任我﹐所以才會放心把我這個部份留到最後一秒

但到了婚禮前夕 (嚴格說來﹐是婚禮前18 小時﹐是離我原本想坐夜車南下的前5 個小時)
我連確定的場地到底是哪裡都還沒被告知
這時我心裡其實已經有個底了…
她大概是另外找了司儀所以不需要我的幫忙
就當我正跟網友討論﹑她再不聯絡﹑南部我大概也不用去了的時候
她終於打電話來了

在電話中她說她因為真的很忙所以一直沒時間聯絡﹑
我完全了解
另外在討論婚禮流程的時候
她還表示最後決定一切從簡
我原本建議的所有事項都不需要
只要 “介紹他們入場到坐下” 就可以了
任何的儀式& 程序都不需要
沒有介紹人致詞﹑掀頭紗﹑換戒指﹑什麼都沒有

不過她只準備了一首音樂﹑而且她自己還覺得可能不適合
因此入場音樂這個部份她特別再拜託我幫忙準備…
雖然我原本的婚禮音樂CD 上次借人了對方還沒還…
但畢竟這只是小事﹑所以掛了電話後我就直接衝出門買CD 去

新娘C 的婚宴請在中午 12:30
所以我是一大早就從台北出發
大概9 點多就抵達南部
不過等新娘C 化好妝回到飯店換好衣服時
已經11 點多了

說真的﹑我的心情到此刻為止都是無限的興奮與祝福
見到初次見面的新娘C 本人
看著她身穿白紗
我甚至有種熱淚奪框而出的感動

新娘房中的訪客絡繹不絕
所以我很快的再跟C 新娘她們確認了一次流程﹕
宴會前會提醒來賓就座 -> 時間到了會cue 音樂+說開場白 -> 花僮 伴娘伴郎 新人入場 -> 由簡單的說幾句感謝的話﹑新人鞠個躬﹑入座
接著是換裝後的敬酒… 也是簡單大方的說一些過場的話就可以了

由於她們要的婚禮流程真的很簡單﹐所以基本上我是把會說的每句臺詞幾乎都run 過了一次
連等會兒花僮伴娘要怎麼站我都解釋的很清楚
然後我就下了樓先到會場去﹑
看看場地確認音樂的播放& 麥克風等都沒問題…

看到這裡也許你也一頭霧水﹐不知道聽起來這麼順利的過程“我被放鴿子” 有什麼關係對不對?
不可思議的事情就在這時候發生了……

NEXT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