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扯完shopping ﹑接下來換說點和婚禮有關的

泰國這幾年的設計蓬勃發展﹑成績裴然是有目共睹

從傢飾服裝到手工創作﹑無論創意或品質都有一定的成熟度

此次的造訪我便是帶著這樣的期待去觀察當地的婚禮產業......

匍到曼谷﹑誤打誤撞的在地鐵站看到婚禮展的廣告 (上圖來自官方網站)

看不懂半個泰文的我們﹑只能從看板上僅有的一點英文 & 阿拉伯數字推理

"嗯... Chic Chinese... 這個展覽的主題是中國風耶..."

"28 - 31...... 應該是指日期吧? 月份的地方看不懂﹑不過9月 只有30 天﹑10 月的話現在打廣告也太早了﹐所以應該就是這幾天? (當天是8/27)"

"2551...... 別告訴我曼谷已經規劃到500 年後的展覽了...... 印象中泰國用的是他們自己的佛曆? 不管怎麼說應該是今年的東西吧?"

至於地點還真是難到了我

沒辦法只好請阿喵把看版翻拍起來﹑拿回民宿再請教熱心的老闆娘

隔天在老闆娘的指引下﹑我們兩人興致沖沖的來到了以泰國皇后命名的Queen Sirikit Convention Center  (圖片來自官網)

走進展覽中心﹑只見偌大的會場劃分成數個區塊﹑同時還有別的活動在進行著

在走氣質路線的婚禮展旁有個上下兩層的空間﹑不時傳來撕殺拼斗之聲

仔細一瞧﹑原來那邊辦的是嬰兒用品展啦 XD

婚禮展中優雅看展的新娘﹑與為了搶購baby 用品全武行上場的媽咪

形成了一個十分有趣的強烈對比

在婚禮展裡兜了一圈﹑與台灣大同小異幾乎都是婚紗業者的攤位 (圖片來自網路)

除此外佔最大宗的則是飯店業者

看來泰國的習慣是由飯店方面統一整合婚禮的整體走向﹑包括佈置 / 流程 / 婚禮儀式 etc

場內各廠商的陳設老實說感覺不出有任何Chic Chinese 的味道

倒是在入口兩側擺了一些確實是中國風濃厚的手工作品 (圖片來自官網)

據查是這場婚禮展的主辦單位另行舉辦的一項學生創意競賽

讓人見識到所謂的 "中國風"﹑在這群與中國文化有點近又不太近的泰國學子眼裡是個什麼樣的風貌

有的創意大膽發想﹑有的點子讓人會心一笑﹑

當然也免不了張冠李戴讓人哭笑不得的錯置

但總的來說﹑多數的設計都還是以紅金為主色

這麼深植人心的文化印象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有空確實可以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