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雅 & 阿邦是大學同學

這些年來在他們的同學朋友間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 發囍帖都以電子喜帖代替

說真的﹑這還挺有環保意識的 (大家請多多學習!)

不過電子喜帖給人的感覺總不是那麼的正式

因此還得做得夠特別才能看出新人真的有用心﹑而不是隨隨便便用個圖檔什麼的搪塞過去...

0619-02.jpg

電子喜帖!! 這對我來說可是個新挑戰!!

眼看雅雅阿邦的同學中已經有人用Power Point 簡報型式 / 超長PDF 版面等方式來呈現電子喜帖了

愛搞東搞西的我怎麼可能會認輸 (??語義不明請勿細究)

所以我一開始便雄心萬丈決定要來個FLASH 的互動電子卡片 or 小遊戲之類的東西稱霸武林 (......)

不過所費時間一定會超長﹑因此我建議可以先寄個簡單版的Save The Date 喜宴提前通知

請賓客將時間預留下來﹑日後再寄上正式版的電子喜帖......

 

Save The Date 是歐美常見的作法

由於國外婚禮籌備往往是一年多以前便著手進行

所以新人一決定好日期便會先行寄出一張小卡片通知親友

希望親友能Save the date for them 將那一天保留起來給他們 (不是 拯救 那一天的意思啦 XD )

而小卡的風格倒不一定需要和婚禮本身的主題一致

畢竟多數新人在寄出Save The Date 的初期階段往往連婚禮的輪廓長怎樣都還沒想好

 

理論上應該很簡單的事 -- 把邀請內文 + 婚宴時間排一排就可以搞定

但沒想到我在這一關竟然嚴重地陷入膠著狀態﹑腦子裡半個鬼想法都沒有 @#$@#$

 

雖然Save The Date 目的只是為了先賓客的時間﹑真的不用想得太複雜......

但是裡頭總得要有文案啊?!

我請雅雅寫幾段話來﹑我再從中找感覺

沒想到雅雅也是腦袋一片空白﹑連文案都要我來想

結果我硬是用南部喜帖的牡丹風衍生出來的Save The Date﹑

怎麼看都很制式 + 很無聊......

0619-01.jpg

就在我初稿要寄出讓雅雅過目的那一刻﹑

看著 「徵心愛妳一個仁」 這句下聯

我腦子突然間又  了一聲~

來個 徵仁啟事 也不錯!

文案整個就可以亂搞﹑擺脫超無聊的制式感了 XD

0619-03.jpg

唉﹑現在大家看起來很簡單

要知道我們前面幾個月的溝通時期﹑甚至是雅雅阿邦兩人交往了十多年﹑

就是沒有人想到他們的名字可以這樣玩啊......

創意這行真的不好混啊 @___#

絞盡腦汁才生出來的絕妙創意﹑卻往往會被一堆專放馬後砲的傢伙侮辱﹑

說什麼 「這麼簡單誰都想得到」 之類的風涼話

 

Anyway﹑言歸正傳

總之雅雅 & 阿邦也都愛透了 徵仁啟事 這個idea

雅雅隨即也很用功地找了一些相關圖片﹑希望我能設計成 一張紙貼在佈告欄上 的感覺

0619-04.jpg

忘了後續是怎樣

總之最後的成品結合看起來真的很有年代感的咖啡色大花底布 (新人指定)

成為一個風格實在很獨特的徵仁啟事Save The Date......

 

BY 台北場喜帖還有2 篇要分享!! 努力不懈寫文中的克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