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二 9/11 晚上小p 原本約了一對夫婦朋友一起前往

我這個局外人只要出個面就可以功成身退

沒想到碰面時只有小p 加長得很像草剪剛的未婚夫一名

大家都知道草剪剛在日劇裡演的都是好好先生的角色

很不幸的﹑未婚夫看起來也不是什麼狠腳

我當下心裡暗想: "啊完蛋了﹑3 個俗仔是要跟人吵什麼架..."

 

因為不希望A 小姐毫無心理準備被嚇出心臟病

我先獨自上去﹑讓A 小姐知道她的謊言已被戳破﹑並告知小p 夫婦隨後就會上來

A 小姐當時的反應還真沉的住氣﹑客氣的招呼我參觀他們家的禮服

但當小p &  未婚夫現身時﹑明顯感受到A 小姐緊張了起來﹑

口裡不斷地重複: "你們聽我解釋﹐我不是故意要騙你們的..."

 

老實說﹑我對這種場面實在是很不拿手

小p 就更不用說了﹑親眼確認A 小姐欺騙了她的事實﹑

這樣的打擊讓小p 只能硬擠出傻笑的表情﹑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還好未婚夫很理性的率先發難﹑表示A 小姐的所作所為讓他們實在難以接受

當初他們正是因為信任A 小姐﹑才會委託她製作意義深重的白紗禮服

給她長達數個月的製作期﹑還讓她拖到婚禮前10 天才交件

不料A 小姐不但無法如期交件﹑還一再的以謊言欺瞞推拖

我們人都到了現場﹑禮服還不見蹤影咧

 

A 小姐一直強調﹑禮服是真的做好了﹑但因聯絡不上打版師傅所以沒辦法當場送到

而隔天禮拜三一早她就要飛往上海沒辦法處理﹑

請小p 等到禮拜五 9/14 一早她絕對會將白紗送到小p 手裡  <-- 禮拜三去禮拜四回來﹑行程還真趕...

接著A 小姐拿出別的客戶訂制的同款禮服出來向我們展示

形容小p 的那件白紗在細節上有什麼不同

胸前會以施牌水晶加強豪華感﹑胸線拉高腰以強調小p 高佻的身材﹑

裙子上的縐折將以包釦代替串珠﹑裙擺會加長到18 吋以烘托教堂儀式的神聖隆重......

 

聽著A 小姐高談闊論她最拿手的專業用詞﹑小p 的表情都開始迷茫了起來

在我看來﹑小p 仿彿在A 小姐的催眠誘導下﹑開始在腦裡勾勒穿上美麗白紗的完美畫面......

 

我這時不得不跳出來打斷A 小姐

她 說 的禮服的確很美﹑細節的部份小p 以前也跟A 小姐溝通了﹑不用再贅述一次

重點是禮服我們得 看 到了才算數

天知道此時此刻那件夢幻禮服是否真的存在於世界上

 

A 小姐要小p 再給她一次機會﹑

還信誓旦旦的說﹑她可以當場簽署一份證明﹑

要是禮拜五沒禮服小p 大可去告她之類的...

 

我忍不住潑她冷水﹑笑笑的對她說

"A 小姐﹐要告我們現在就可以告了﹐不用等你再簽什麼東西。"

A 小姐無法如期交件就是她錯在先﹐再加上謊言連連更是讓人無法接受

就是給她機會原本才會願意等到禮拜一 9/10 才取件

不然上禮拜五 9/7 一發現A 小姐在說謊我們就可以找上門了

 

但我們目的並不是要緊咬A 小姐不放﹑

而是希望事情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如果小p 的白紗真的存在﹑即使是未完成的狀態也無妨

起碼請A 小姐拿出來讓小p 自己判斷﹑是否願意給A 小姐時間好好的完成

 

但既然拿不出禮服﹑

那不如就趁這個晚上該到的人都在場﹑直接取消整件事情﹑

當初付的訂金如數還給小p ﹑

被騙又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心力﹑小p 也只能自認倒霉囉

 

但也許是A 小姐的催眠功力奏了效

我看得出小p 非常的猶豫

縱使明知道A 小姐一直在扯謊

她心裡還是放不下穿著自己的白紗步入禮堂的夢想﹑

掙扎是否要再賭上一次﹑期盼最後A 小姐還是能交出完美的白紗

 

說真的﹑我個人是傾向禮拜二晚上當場把這件事解決了

我的假設是﹑小p 的禮服A 小姐根本沒做

她八成是要利用這幾天的時間趕工

禮拜五即使能交件﹑品質也著實令人懷疑

但等到那個時候﹑小p 有任何不滿﹑也沒時間可以慢慢修改了

而且多花這麼多天的時間煎熬等待﹑實在一點意義都沒有

 

但我畢竟不是當事人

小p 怎麼決定才是最重要的

期間小p 試著詢問未婚夫的意見

我也老實不客氣的告訴她﹑只有她自己才能做決定

 

就這樣盧來盧去又過了十幾分鐘

基於我實在很怕小p 被洗腦又笨笨的答應A 小姐等到禮拜五才拿禮服

因此我只好跳出來給他們一點建議

 

既然A 小姐聲稱禮服已經做好了但在師傅手上﹑而她隔天一早要飛往上海沒辦法處理

那何不請她的助理將禮服先送到小p 手上讓她安心  <-- 真要感謝Jenny 稍早時有提出這點矛盾

而細部修改的部份則如原本A 小姐所說的﹑等她回到台灣禮拜五立刻前往新竹親自修改  <-- 當然﹑我是不會相信A 小姐真的隔天要出國啦

 

只見A 小姐又開始左顧而言他﹑辯稱助理不會開車沒辦法送禮服到新竹

這句話真的讓我很不爽﹑生氣的說 : "我們已經在給你機會了﹑請不要連叫你助理坐個車到新竹的誠意都沒有!!"

A 小姐持續強辯﹑說她的助理隔天的行程都安排好﹑沒辦法說去新竹就去新竹

搞得我整個火大﹑說那我來幫小p 取件送到新竹總行了吧

總之禮拜三我們一定要看到小p 的白紗!!

 

最後兩方簽訂了一份糾紛協議﹑內容如下 :

一﹑甲方 (A 小姐) 需於民國96 年9 月12 日下午二時﹐由本人或其助理親手將訂制之禮服交給乙方 (小p) 之委託人﹐點交地點為甲方OOO工作室。若無法準時交件﹐視為毀約。

二﹑乙方收到禮服後﹐若有細部問題﹐請甲方於民國96 年9 月14 日(禮拜五) 上午十時親至新竹修改。若甲方於指定時間未到現場﹐視為毀約。

三﹑若乙方收到禮服後﹐對其完成度不滿意﹐或於修改後﹐禮服仍有不合身或不完整之情形﹐將待乙方完成婚禮及蜜月行程後﹐由三名專業設計師之公認下﹐判定禮服是否為完成品。若結果判定為非完成品﹐視為毀約。

四﹑若以上三點有毀約情形﹐甲方需賠償乙方新台幣拾萬元整﹐不得有異。

 

第三點是我特別提出來的

就是擔心禮服是粗製濫造趕出來的﹑所以完成度特別令人堪憂

若禮服不是小p 所滿意的﹑那要來幹嘛?

但同時我反而也擔心這會是事後A 小姐矢口賴帳的工具

畢竟一件禮服 "完不完美" 可以是很主觀的事

若到時候對禮服的完整性有爭執

以A 小姐的伶牙俐齒看來﹑她絕對可以極力反辯是小p 雞蛋裡面挑骨頭

所以雖然麻煩了一點﹑但先說明將由其他專業設計師做判定

對小p 和A 小姐來說都是種保障

 

不過這個豬頭俗仔p 真的是差點把我搞瘋 @#$@

協議書寫到一半時﹑她突然抬頭起來對我說

她要再問一次A 小姐當天早上人在哪裡 (禮拜二早上A 小姐打給小p 時聲稱自己在上海)

如果A 小姐說她其實是在台灣﹑那小p 就不要這件禮服了

 

我實在是搞不懂小p 的邏輯

如果A 小姐當下坦誠自己其實撒了謊﹑當天早上人在台灣

小p 反而不願再給她機會﹑直接選擇不要禮服

但如果A 小姐堅稱她人在上海不在台灣

難道說的就是真話了嗎??????

 

以A 小姐的習性來說﹑不用想也知道她會繼續詭辯早上她 真的 人在上海﹑

是下午臨時有事坐飛機回台灣 blah blah blah <--  我們一進門的時候她的確就是這麼說的

難道這樣小p 就要呆呆相信喔????? @#$@$#

如果心裡還是會對A 小姐說的話持疑

那多問這一句的用意何在???

看在小p 是新娘的份上﹑我只好按住想扁她的衝動 @#$@#$#

叫她不要再想這些有的沒的趕快把協議書寫完

 

A 小姐當晚的表情是惶恐的

回家的路上﹑我還一路想象A 小姐立即召集人馬趕制白紗的畫面.......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