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原本Cindy & Dominic 的婚禮﹑我原本是想徹底避掉 "飛機" 的元素

但就因為8 月間做了那本 "大象旅行團 旅行護照" 後自己玩上了癮

於是又多事地向Cindy 提議不如我們也來弄本婚禮護照玩玩......

1013-08.jpg

沒想到用 "旅行護照" 的格式去做 (一般A3 紙張) 出來的質感我自己反而不滿意

總覺得好玩是好玩﹑但是似乎襯托不出婚禮該有的精緻感

結果兜了一圈﹑還是生了款逼真度99% 的婚禮護照來......

燙金的Logo + 粉紅色的封套 = 美到一個沒辦法形容

1013-17.jpg

內頁當然少不了我的克式惡搞

除了將Cindy & Dominice 的個人小檔案做成護照資訊外﹑

我在照片上還設計了浮水印的效果喔 XD

大家都很不可思議地問我是怎麼辦到的﹑嘿嘿

1012-07.jpg

護照裡的 簽証頁 其實才是我真正想玩的部份

我將Cindy & Dominic 人生中最重要的幾個日期畫成了簽証章的樣子

從兩人出生﹑畢業﹑受訓﹑到初次見面﹑約會﹑公證 etc

右邊還留了半頁的空白......

1012-04.jpg

並在婚宴現場準備了2 個 婚宴日紀念章

讓賓客親自動手在婚禮護照裡蓋個章﹑

說好聽一點是讓大家留下永恆的回憶 blah blah blah

實際上是讓各位都充當一下海關過過乾癮啦﹑嘿嘿

1012-06.jpg

為了省錢﹑除了封面的部份是委託印刷廠製作

其餘的內頁印製﹑裁切導圓角﹑騎馬釘統統都是我們自己DIY 喔~

在此感謝Cindy 的二妹三妹馬不停蹄地趕工

辛苦你們了!!

 

結果在內頁請妹妹們幫忙印制+裁切﹑封面 & 後製加工由我贊助的情況下

這些婚禮護照的成本可以說是 $0 啦~ XD 哈哈哈哈

1012-05.jpg

最後的頁面其實讓我們傷透了腦筋 @__@

我原本設定一頁做成 "海關填寫欄位"﹑

讓賓客可以將現場拍攝的大頭貼照片粘貼到護照裡

另一頁則是 "本日餐點"﹑將菜單排一排放進去就是了......

但結果由於Cindy & Dominic 的喜帖多了不少﹑

我們拿來將它們做成菜單卡﹑

因此護照裡再放菜單似乎就重複了...... ~"~

 

經過了幾天的腦力激蕩﹑在Cindy 自己的提議下﹑

我們將剩餘的這頁做成了世界地圖﹑

並用大頭針符號將他們所到的每個地方都標示出來......

 

話說回來﹑綵排當天Dominic 媽媽看到了這本婚禮護照

還滿腹懷疑地說 "有需要嗎? 老人家看不懂吧?"

其實我心裡有小小受傷了一下

沒想到婚禮當天東西一擺出來﹑

第一個湊上前來看的就是一位頭髮花白的阿伯級老先生

只見老先生以一副饒富趣味的樣子拿起婚禮護照細細端倪

還不斷地向當天的小幫手Penny 提問

"這個是什麼東西? 裡頭要怎麼玩?"

讓在一旁的我看的真是心花怒放啊~~

 

許多新人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都有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創意想象

但往往就卡在家長這一關﹑讓獨一無二的想法無法實行

其實長輩們可是比我們想象的開明愛熱鬧喔!

我發現有時婚禮上進行活動時﹑

在座的長輩們其實都很熱情參與

反而是一些年輕人 - 尤其是男生 - 會因為要耍酷而不好意思加入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