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ion

最近開始準備婚禮的東西

一堆開銷搞的我頭昏腦脹

為了省點預算我打算自己做小物

請問有沒有什麼建議? 該從哪裡開始下手呢?

 

Answer

雖然我個人很喜歡玩婚禮小物

但如果你覺得親自做小物是為了省錢的話﹑

我還是得誠實的告訴你 -- 這樣的觀念可是大錯特錯!!

 

要知道小物的材料買起來其實是很驚人的!!!

舉例來說﹑連一枝簽名筆你也不能小看它

為了完成它你可能得準備不同粗細的緞帶纏繞筆身遮住上下筆蓋的人造寶石裝飾用的大花珠鏈手拉花 etc

可怕的是材料可是會讓人逛上癮的!

很少有女生能逃得過材料店裡令人眩目的緞帶山魔力 (看小p 那滿滿好幾箱材料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要的催眠之下

東買買西買買上千塊絕對跑不掉 =____=|||

更糟的是材料買回家一搭起來可能會發現顏色根本就不合

 

再者就是時間的耗費

絕大多數的新娘都是第一次接觸婚禮小物

自行摸索DIY 的過程中

光是泡在網路上找資料就不知要耗費多少時間

更別說是製作過程中因為抓不到訣竅而浪費的精力和材料了

 

例如網路上很流行喜糖蛋糕盒的刀模

看到新娘們認真的一個個照說明列印 -> 裁切 -> 燙金 -> 折盒子 -> 黏貼 ﹑重複著繁瑣的步驟

說真的我看了就怕 @___#

網路上喜糖蛋糕盒售價幾乎都不到$10

DIY 的話美術紙一張要$5 (可做1~2 個盒子)

再加上列印的墨水裝飾用的緞帶粘貼用的膠帶燙金的色膜 / 印章

成本大概$6﹑7 跑不掉吧?

而婚禮上動輒需要2﹑300 份的盒子以堆出蛋糕塔

為了省那微妙的$1000 多... (而且熱風槍一組買下來上千塊的成本也還沒扣掉!!!)

日以繼夜的與數不清的蛋糕盒奮鬥... 到底是何苦呢? =_____=|||

 

我昨天剛和朋友們一起打完近600 個蝴蝶結

打完最後一個時簡直是完全虛脫了 @#$

相信我﹑重複再重複的動作真的一點樂趣都沒有

我昨天幾乎當場發誓一輩子再也不打蝴蝶結了呢! @#$

 

當然﹑如果是原本就 喜歡做手工 的朋友就不在此限

對愛手工的人來說﹑

不論耗費多少金錢力氣﹑能親手做出成品與人分享就是最大的收穫

其中的成就感絕對不是一般人能想象

而且即使囤積了不少材料﹑

日後還可以為身邊朋友準備婚禮小物﹑甚至是轉換成副業

何樂而不為?

 

但是﹑若對手工興致缺缺﹑純粹是為了想省錢而DIY

我會勸你不如省省力氣﹑還是直接買現成品比較方便囉~

若真的很想很想省錢﹑不如將這些非必須的週邊項目全數省略

送客喜糖? 就送餐廳給的苦茶糖啊~

簽名筆? 直接用未裝飾的雄X 牌簽名筆簽出來的字長得還不是一樣嗎?

沒人規定非得要搞出一套婚禮小物不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