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婚禮﹑我有3 個夢想

一是辦市集﹑二是辦雜誌﹑三是辦圖書館...

沒錯... "圖書館"

這個文章分類 "新娘圖書館" 並不是寫著玩的

我可是十分認真地研究辦個專門收集婚禮書籍的圖書館的可能性......

 

不過大概也是因為這個奇怪的夢想害了我

搞得我每天亂買新書以外﹑

連一些n 年前出的舊刊也不肯錯過......

 

每去日本最重要的行程必然是逛遍各地的二手書店

上ebay 做的第一件事也是趕緊看看又什麼好書被丟上網拍賣

連去澳洲滑雪還不死心抽時間出來殺到出版社去挖書......

世界上喜歡婚禮的人很多

可是會為 "婚禮雜誌" 瘋狂成這副德性的大概只有我一個吧......

話說前幾個禮拜﹑就這麼好死不死的﹑

被我不小心瞄到日本網站有某個賣家出售一本1999 年的舊雜誌 --

Sesame Wedding #17

天知道外國人要購買該網站的東西有多麻煩

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就很想要嘛 >___<~~~

因此不惜透過各種管道﹑總算是找到人幫忙下標 & 處理後續的寄送事宜......

 

原本起標價日幣$400 的東西

等送到我手上時﹑林林總總的費用加起來超過台幣$1000......

這本雜誌﹑即使是新的在台灣再貴也才賣NT$400 啊.........

 

不過 >__<~~ 想要就是想要

在有收藏癖的人眼裡

"得到" 這件事的意義只怕勝於一切吧......

 

大家也有什麼非買不可的收藏癖嗎?

 

題外話 : 剛打完文章就看到這則新聞 : 英國明信片有一百多年了

"...... 在英國還出現了不少收集明信片的人。英國人還為這種嗜好造了一個新字「明信片收集癖」......"

上wikipedia 查了一下﹑「明信片收集癖」應該是deltiology 這個字

字根來自希臘文的deltion 寫 / 信 之意......

 

真想知道那 「婚禮雜誌收集癖」應該叫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