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退燒的婚紗Q 版畫
沒記錯的話﹑是大約3 年前﹑由VW 上的廠商張先生開始引領的風潮

以往所謂的人像畫﹑多數是指在街頭由畫家現場作畫的形態
而張先生當時率先在台灣推出精緻的電子Q 版畫
由於有新人實際的婚紗照作為輔助
相似度之高讓網友們為之驚艷﹑立刻引起了廣大的注意
對我自己而言﹑也是因為有張先生眾多作品的推廣
才讓我注意到Q 版畫這塊領域的樂趣

不過也因為自己摸出了門路
所以久仰張先生大名多年
卻一直沒有機會真正的接觸

今天早上看到網站上有一位水水在詢問Q 版畫的資訊
我回覆建議她到X 虎拍賣網上搜尋關鍵字 “Q版畫” ﹑就能找到很多廠商
PO 完一時興起﹑想說可以順便找一些可以推薦給大家的廠商
於是就照著自己原本建議的方法到拍賣網上搜尋…

結果在一堆讓人眼花繚亂的產品介紹中
我看到有賣家直接抓了日本畫家的作品當作是自己的東西展示
正當我對這個市場的混亂直搖頭時
不小心瞧見某個賣場上所展示的…不就是以前網友發表過的﹑張先生的作品嗎?!

可是張先生有自己的賣場啊?
而且這個詭異賣場的價格明顯比張先生的公訂價低很多很多

在同一個拍賣網上﹑這樣明目張膽的盜用也太誇張了吧!?!?

我生平最痛恨的事情就是盜用 + 抄襲 @#$@#$@
當下先是回到網站上﹑怒氣沖沖的發表說﹑
我發現有不肖業者盜用張先生的作品﹑請大家留心不要被騙!
後來越想越氣不過
我竟然就照著網路上找到的電話號碼
直接打電話給張先生﹑打算通知他有關被冒用的事…

結果經過張先生的說明
才知道原來拍賣網上那位被我 "懷疑是盜用作品" 的賣家
其實是張先生的朋友 >__<|||
所以圖片使用都經過張先生的同意

真是糟糕啊 >__<|||

原以為自己打抱不平作了什麼了不起的行為
結果搞半天根本是個大烏龍
而且也間接為張先生& 這位朋友帶來困擾
真的是對他們十分的十分的十分的不好意思 >__<|||

但所謂不不相識 (可以這樣用嗎?)
要是沒有事後莽莽撞撞的打電話給張先生
這後續的誤會可就更大了…
我大概也不會有機會接觸到這位傳說中的達人

不過我這衝動的個性真該改一改 =___=|||
下次實在該先求證再發言 >__<

===========================================================

在這兒順便推薦一下看起來不錯的Q 版廠商資料
(但我本人都未實際接觸過﹐所有評論皆來自網路印象)

雷米樂趣 (張先生)  - 婚紗Q 版始祖配合度極高! 合作過的網友均一致推薦
相似度 ☆☆☆
精緻度 ☆☆☆
價位 ☆☆☆ (星星越多價位越高)

Q 相館 - 手繪大師﹐不管是Q 版﹑素描甚至是國畫﹑找他穩沒錯!
相似度 ☆☆☆
精緻度 ☆☆
價位 ☆☆

墨知 - 淡水街頭代表﹐畫風獨特﹐臉部特徵描寫較誇張﹑POP 風格的Q 版畫
相似度 ☆☆
精緻度 ☆☆☆
價位 ☆☆☆

不來梅之米奇鰻 - 主要是接受手繪卡片訂製﹐畫風活潑可愛﹑適合愛搞怪的新人
相似度 ☆
精緻度 ☆☆
價位 ☆

Q-Style –推薦其中Dr Q 的畫作﹐風格甜美可愛到一個不行!
相似度 ☆☆
精緻度 ☆☆☆
價位 ☆☆☆

Paint 人集團 - 無特殊推薦﹐共有多達17 位畫家隨時為你待命!
相似度 因人而異
精緻度 因人而異
價位 ☆☆☆

So-Q 搜點子 - 無特殊推薦﹐提供7 位風格相異的畫家讓你選擇    **070105 按 : 網址已更變
相似度 因人而異
精緻度 因人而異
價位 ☆☆☆
**重點是他們網站裡面有個換裝舞台可以玩~~ 沒事可以過去晃晃喔~
遊戲方法 : 按改變造型可以換身體 -> 把頭像拖曳拉到畫面上 -> 用滑鼠滾軸放大縮小即可

JoyWay諸似繪社 -畫風清爽﹐簡單大方
相似度 ☆☆
精緻度 ☆☆
價位 ☆☆

 

順便把自己放進來一起評鑒看看……

克X拉 – Q版畫自習生﹐純粹愛亂畫﹑不開放販售
相似度 ☆☆
精緻度 ☆☆
價位 ☆☆☆☆☆☆☆☆☆☆☆☆☆☆ (本人之Q 版畫無價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