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說真的﹑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畫的Q 版畫有像本人 (老人除外)

每次都是純粹的畫好玩

但心知肚明我根本就沒那個抓住主角神韻的工夫

 

這是2005 年12 月的作品

雪友Tony 要送給同事Kay 的結婚賀禮...

Tony 說想做成2 個單人的桌上框

原本畫完長這副德性 ↓↓↓

花了近4 個小時畫完交差

結果沒想到卻換來Tony 無情的評論 "新娘一點都不像啊"

雖然是義務幫忙我大可以不理他﹑但被這樣批評也很讓人不服氣

所以當場就叫Tony 自己說清楚到底是哪裡不像了

後來就在Tony 一邊指出問題﹑我一邊修改的情形下

我們兩個一共花了整整2 天﹑做了14 次的修正

終於完成了以下的成品...... ↓↓↓

這次畫完﹑再比照第一次的成品

真讓我不禁也同意Tony 的說法... 本來畫的﹑還真的一點也不像新娘本人啊......

 

要不是Tony 很用心盡力的跟我一起研究問題所在

我一個人還真不知道要從哪裡改起呢

而且糟糕的是﹑原本畫完我自己看明明就覺得很像了

我果真沒有畫人像的天賦啊 @___#

 

以下是我把每次的版本串連成一個完整的修改過程

大家可以比較看看每個步驟的不同

從最明顯的髮型臉型五官的位置﹑到細微的雙眼皮﹑虎牙﹑甚至是眉毛的顏色﹑

些許的細調﹑都是 "像與不像" 的關鍵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